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乐生活 试驾06款颐达手动天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32  汽车与驾驶维修
享乐生活试驾06款颐达手动天窗版

2006年款颐达手动天窗版外观图片

  你是否为了生活疲于奔命?你是否为了家人幸福奋斗不止?你是否为了学业有成废寝忘食?别再这样无休止地折磨自己,适度放松才会更加懂得生活的真谛。

  要享乐生活,大空间、新配置的2006年款颐达是个不错的伙伴。


一触式智能天窗使用非常方便                3环式仪表板极具时尚感      

  在A级车领域,东风日产的颐达一直都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与优势。这款以“宽适”为卖点的车型拥有着2.6 m长的轴距,特别是东风日产为这款车型注入的“MM”理念(将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人员乘坐空间最大化),更是同级车中少有的亮点。同时,负离子空调、I-KEY智能钥匙系统等装备也让其在同级别车型中独树一帜。时隔一年,当初的“毛头小子”已经到了小改款的时候。在经过市场反馈和仔细分析后,东风日产推出了增加配置的2006年款颐达车型。除了空间的卖点,颐达的节油能力也为车主津津乐道,尤其是手动挡颐达,90 km/h等速油耗仅为 5.6 L/100 km,故此我们特意找来2006年款颐达的手动天窗版作为试驾对象。

  2006年款颐达在外观上最显著的变化是新增加的铝合金轮毂和前雾灯。新的7辐式铝合金轮毂使车身侧面更具动感,也提升了整车的档次。而在横置的进气格栅和尖锐的前大灯之下,那原本一团不为人注意的角落里,新增加的前雾灯则不仅令整个前脸更加灵动、和谐,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内饰方面,2006年款颐达手动天窗版的变化较多。首先是深色仿桃木内饰的应用,这种内饰风格多见于中高档车中,而颐达将之移植到A级车上也并不显得生硬——深色仿桃木件在上深下浅的整体内饰中起到了良好的过渡作用。真皮座椅的包裹性很好,撑托力度也适中。一触式智能电动天窗的使用非常方便,而后排座椅带杯架中央扶手的增设,也提高这款车的舒适性。此外,可4/6分割折叠后排座椅也成为标准配置,这使本就空间宽裕的颐达有了更多的空间变换本领。新增加的真皮转向盘不论从材质还是把握的手感都有了质的飞跃,而且从驾驶感觉来看,路感尚算清晰,转向力度也较适中。


手动挡挡把新添的仿桃木件内饰提升了档次       后排4/6分割式座椅成为标准配置 

  2006年款颐达依然采用1.6 L HR16DE发动机,这款采用航空轻量铝合金制造技术同时采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CVTC)的发动机最大特点不是强悍的动力,而是同排量中较低的油耗。说颐达的动力不强悍并不是指动力输出不足,事实上,颐达的动力绝对可以满足城市用车的需要。而5.6 L/100 km的油耗水平也为车主分担了油价飞涨的压力。

  不论新款颐达怎么变,相信它的最大优势即宽裕空间也不会减少。你仍可以在车内尽情舒展身体,特别是后排的腿部、头部和肘部都会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一款B级车的后排空间。


真皮转向盘手感不错,仿桃木件内饰相得益彰         7辐式铝合轮辋更具动感     

  2006年款颐达目前价格不变,我们此次试驾的手动天窗版价格为12.98万元。通过增加的前雾灯、真皮座椅、转向盘、铝合金轮毂和内饰改动等一系列新配置,2006年款颐达手动天窗版的性价比也得以进一步提升。

  这几日,北京的“桑拿天”让忙于试车的几位记者着实体会了一把什么叫“挥汗如雨”。直到一席银装的颐达出现在我们面前,恰似一缕清风拂面,顿觉神清气爽。而拍照之余坐在车内时,贴身的座椅、舒爽的空调,甚至连透过天窗进入车内的“恶毒”烈日也变为明媚阳光,突然想到,何不就将此美妙生活停留,将享乐进行到底?

  也许,享乐生活就该如此!

  文/图 George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