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卫--新浪汽车试驾丰田普锐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6:03  新浪汽车
前卫--新浪汽车试驾丰田普锐斯

丰田普锐斯

  


普锐斯尾部中文产地标识

  优点:

  ·造型时尚

  ·城市路况油耗平均4.5-5L,节能环保

  ·行驶安静

  ·前排空间宽敞

  ·储物空间丰富,杯架5个,大小储物盒5个

  缺点:

  ·售价过高

  ·配置比较低,没有天窗、倒车雷达、电动座椅

  ·后排空间高度不够

  丰田普锐斯上市已经半年多,现在驾驶这款车在街上仍然拥有极高的回头率,一方面是因为这款车造型前卫,另一方面目前他确实是一款小众的车型。在笔者试驾的几天内,不少人前来询问,第一句话一般是:“这就是那款混合动力车?”,第二句则问“多少钱”,当我回答“30万”时,大家都会轻轻摇头。普锐斯在全球销量已经突破50万辆,但在中国,限于各种原因境况不佳,丰田敢于在中国投放这款车,恐怕也不是为了短期经济上的收益,更多的还是为将来抢占市场的考虑。不论如何,为了节能、环保的理念,这种尝试还是值得尊敬的。

  笔者试驾的普锐斯,车尾部标有“一汽丰田长春”的中文字样,说明这是一汽丰越公司生产的CKD车型。与刚上市时的纯进口车型相比,大致看,方向盘和显示屏的按钮略有区别。一眼看去,普锐斯与同级别的丰田轿车差异明显,就像MPV,只不过是普锐斯瘦长型的,车体较长,而宽度高度不够。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从侧面看,A柱呈45度角倾斜,与发动机舱盖侧面几乎连成直线,车顶弧线明显,后部同样是反方向的45度角斜向下方,到尾部简洁收束。从前方看,像澳大利亚飞去来器一样的散热格栅犹如胖胖的脸庞咧嘴露出微笑,表情幽默。尾部是掀背式的后门,后车窗面积比较大,分为两个部分,中间被扰流板隔开,这样可以让更多的阳光从车后照进车内,弥补了没有天窗的缺憾,倒车的时候也能看到车后更多的面积。从后车窗能够直接看到后备箱内部,但是可以抽出滚动帘将其遮挡。后备箱向内空间较深,但比较浅,因为下面就是这辆车的宝贝--镍氢电池,可不能追尾,否则损失惨重。


普锐斯车前格栅

普锐斯侧后

普锐斯后备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丰越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