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三厢情结 对比雅绅特 乐风和思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5:26  汽车与驾驶维修

乐风外观图片
 

思迪外观图片
 

雅绅特外观图片

  在上期杂志中,本刊对目前国内3款最新的主流两厢轿车进行了对比,相信会有大批的两厢爱好者们从中得到启发。但不可否认的是,国人的三厢情结还没有完全的消除,至少在目前,还是三厢车大行其道。相同的价位,相同的用途,大部分消费者很可能会首先选择三厢车,然后才会考虑两厢车,所以三厢车仍然是目前家用轿车市场的主流车型。

  在2006年上市的国产家用三厢轿车中,雅绅特乐风思迪无疑是最吸引消费者眼球的,这三款车分别借力于千里马、赛欧和飞度,在未上市前就已经具有了较高的市场知名度,所以一上市,即受到消费者的推捧。这3款车型中,雅绅特和乐风都为1.4 L排量的车型,思迪则分别有1.3 L和1.5 L排量的车型,考虑到价格的因素,我们最终选择其1.3 L排量的车型,这样前后的价格差异就控制在了1万元。本期杂志,将对这3款国产最新的三厢家用轿车展开对比,本次我们的打分将更加细致,其中个人观点将占据相当部分,所以仅供参考。

  外形内饰

  从整体外形来看,这3款车型属于3种完全不同的风格:雅绅特属于小家碧玉型,外形尺寸虽然不落下风,但是乖巧的设计可能会受到更多女性消费者的青睐;乐风属于虎头虎脑型,这里并不是贬义的,圆润的线条加上厚实的视觉效果,感觉更有力量,属于男生比较钟爱的类型;思迪则属于前卫时尚型,前卫主要体现在其在部分国人眼中,可能不太协调的车身比例,即前后短中间长,这也就使它只能符合一部分思想前卫的年轻消费者。而作为车辆标志性的前脸设计,也正好呼应了其整体外形所带来的气息:雅绅特的格栅和前大灯都好像直接镶嵌在平滑的前脸当中,小巧雅致;乐风的前脸则是最厚实且富有力量感的,外凸的格栅配合发动机舱盖上的凸起线条,与面积较大的矩形大灯非常相称;而思迪的前脸显得更加尖锐,菱形大灯和盾形格栅都为了营造一种动感的气息。尾部的造型,雅绅特和乐风就显得比较大众化了,应该会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观点,但是思迪的尾部造型,在这3款车型当中可能稍稍显得有点另类,较短的尺寸加上上扬的造型,喜欢它的人会疯狂地迷恋,而不喜欢它的人,估计也会逃之夭夭,这就是个性化的结果。


乐风内饰图片
 

思迪内饰图片
 

雅绅特内饰图片

  再来看看内饰。虽然这三款车都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即主要的操控按钮全部集中在上部的深色区域,下部和后部的浅色区域为乘坐区,这也是时下最为普遍采用的内饰造型风格,在一些豪华车型上也多有采用。不过思迪的上下颜色的色差相对来说小一些,这样在视觉效果上显得不会那么突兀,而且一些银色金属拉丝材质的应用,也起到了与外形呼应的效果。雅绅特的颜色反差则就大了许多,虽然视觉效果上有些不够协调,但是其下部的米黄色系却是视觉效果最柔和的,无形当中营造了更加舒适的乘坐气氛。再观乐风,颜色的差异介于前两者之间,可能因为上部的色泽太过统一化(纯黑的),所以在与下部的浅色系接缝处,特意增加了一条桃木饰板,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而桃木也是中国人比较钟爱的内饰材质,所以视觉效果上反而会比雅绅特还要稍胜一筹。在按钮的布局上,这3款车都有异曲同工之妙,上面音响下面空调,而且空调旋钮的形状都非常接近,只不过,思迪的布局显得更加规整。而雅绅特简约的音响控制面板,思迪红白相间的仪表板背景光,以及乐风造型独特的圆形空调出风口,都是他们各自的亮点所在。


思迪                             雅绅特                        乐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