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泾渭分明 对比飞度VS标致2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4:25  新《车时代》
泾渭分明对比飞度VS标致206

广本飞度VS东风标致206外观图片

  一个是注重舒适性,有着最前卫的MM概念;一个是偏向操控性,有着征战WRC的铮铮铁骨;两者都是国际上小型家庭用车的经典车型,到底消费者站在哪个阵营,更宠爱哪个车型,那就完全要看您的具体取向了。

  在进入真正的对比之前,我们先来介绍一下面前这两位可爱的小“战士”各自的特点,源于欧洲设计工作室的飞度带有明显的欧洲风格,小外形、大空间是它的特色,别看从外面感觉车很小巧,可内部空间却不小,“人能享受的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这种“MM”的设计理念在三厢飞度的身上就有过充分的体现,并得到了国人的普遍认可。尽管206推出时间已经长达8年,但至今再看各样设计却仍未显得过时,显然,206的造车理念是具有前瞻性的,它在当年就已经提出要由单纯的个人驾驶工具转变为生活化的小车。206给人的感觉是来自外形设计、车厢功能、科技和装备,还有优异的行驶特性和驾驶乐趣等等,不过它最厉害的是将这多种因素高度统一地糅合起来,营造出一种强烈而一致的独特产品个性。

  两个车型的外观都很新潮,飞度象缩小的MPV,206则有更多的“跑”味。


广本飞度外观                      东风标致206外观

  两厢飞度外形精巧可爱,感觉很灵巧,前风挡和发动机机盖几乎处于同一平面,一对凸出发动机盖的大灯晶莹剔透,是前脸中最大的亮点,灯罩向车身外鼓起,不仅面积加大,而且尾端向上挑起,显得既醒目又俏皮。有意思的是,前保险杠的造型只是和三厢车略有不同,中网格栅就像微笑的嘴。车身侧面还有点MPV的感觉,车顶的线条也如MPV先上扬后下压的设计,一条犀利的贯穿车身前后的腰线,以及去掉了尾巴的车尾,都在昭示这款小车前卫的设计风格。再来看看它的对手,在外观上,国产标致206与原版仅区别于不多的几处改变。前脸是区别于原版的最大之处,除了锐利的前大灯造型得以保留外,全车保险杠及车身防擦条改成与车身同色,外形整体感得到进一步加强。弧形的下进气口两侧各增加了一个圆形雾灯,如此一来,既保持了原版造型那种咄咄逼人的态势,又使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时尚有活力。侧面看,206车身紧凑,但车头发动机舱部分所占的比例并不短,这塑造了206潇洒的整体形态。对于两厢车来说,尾部造型显得格外重要,国产206保持了原版的设计风格,只在车尾加了“东风标致”四个汉字。


广本飞度前大灯                            东风标致206前大灯
 

广本飞度后视镜                             东风标致206后视镜
 

广本飞度轮胎                           东风标致206轮胎

  内部空间和内饰精细程度这两项上飞度优势明显

  源于欧洲设计工作室的飞度带有明显的欧洲风格,内部大空间是它的特色,别看从外面感觉车很小巧,可内部空间却不小,1535毫米的车高、1675毫米的车宽,以及2450毫米的长轴距,都令市场上其他的两厢小车望尘莫及。另外四个车轮的位置尽量向车身的四个角落伸展,使飞度有了更大的内部空间。这是它的设计理念体现最充分的地方。短前鼻与油箱中置就是为了能尽量缩小机器占领的车内空间,而让乘员的空间尽可能地扩大(这就是本田引以自豪的MM概念)。无论坐在前座还是后座,头部、腿步的空间不给人局促的感觉,坐进车里,副驾的人没有向前移动座椅,后排三人也没有叫“挤”。206采用高车顶设计,但显然不同于“MM理念”,这从较长的发动机舱和倾斜度很大的后车窗便可以看出。尽管在车身尺寸上与飞度相差无几,轴距也达到2443毫米,但车内空间却明显比飞度小了很多,如果采用飞度短车头宽车尾的设计就失去了206的韵味了。法国人天性浪漫,所以206绝不肯为了实用而放弃对美的追求。要牺牲操控、牺牲乐趣,这绝对不是法国人的思维。因此,206后座头部空间显得不足。后排膝部和脚部空间也相对局促,后排宽度也不足,三个成年人坐在后座会过分的“亲密”。后排的这些牺牲换来的是充裕的前排空间,高度可调的座椅再加上可调节角度的方向盘,标致206保证了前排乘员的舒适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