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哈飞路宝昌河铃木北斗星(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09  汽车驾驶员

哈飞路宝来自东安的1.1升16气门发动机低扭不错
 

昌河铃木北斗星1.4升16气门发动机可以很好地兼顾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油门踏板很轻,但与多数车子不一样,踩油门的角度需要比较垂直,这样一来腿必须蜷起来,长时间驾驶较容易产生疲劳感。

  北斗星的后排座椅可以分开放倒,组合比较便捷,对于物品的运输很灵活。后排座椅放倒后底板很平整。最大载货空间超过1000升,可以与小型厢式货车比拟。

  路宝的座椅感觉更倾向轿车的调校。舒适性不错。后排的座椅位置比前排要高一些。转向助力明显比北斗星要重一些。油门比较生涩,容易造成低速的不平顺,主要是节气门开启弹簧柔韧性的问题,也许是个例。路宝车子的整体刚性不错,这也要得益于车身造型和结构设计的合理。

  路宝后排座椅不能分开放倒。而且放倒后仍然有一个倾斜的角度。虽然对于家庭使用载货空间也很受用,但多少影响一些装载的灵活性。

  北斗星在今年更换了全新的1,4升16气门K14B发动机,与以前装备的K12A的1.2升发动机相比功率提升了31%,扭矩增大了18%,而燃油经济性依然很好。我想,今年北京举行的民间直线加速赛上,1.5升以下组别会不会出现北斗星的身影。的确,北斗星的发动机调校上很接近小型轿车。配合成熟的5速手动变速箱,加速很轻快。但由于重心高的缘故,在过弯和高速时难免有发飘的感觉。

  我们测试的路宝虽然装备的发动机排量只有1.1升,但这部来自东安的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DA465Q-2发动机能够满足国3标准,而且具备不错的低扭输出,低转速的加速性能很好。但当转速拉高后发动机明显有些躁动,高速的再加速受功率的制约,相对弱一些。5速手动变速箱的行程有些长。怠速时开启制冷空调,发动机的抖动更为明显。


路宝的后排腿部空间更好一些               路宝的座椅舒适性还不错
 

        北斗星的后排座椅不是很贴身         北斗星前排座椅的包裹和支撑性都一般

  安全配置方面,北斗星让人有点失望,除了最高配置外包括我们测试的这款STD标准型都没有装备安全气囊ABS装置。但全车系均配备了前后雾灯,中控锁和吸能转向柱。

  日本铃木2003年9月30日发布的新型Wagon R车身中高强度钢板的使用比例由原来的5.3%提高到了25%,但昌河铃木北斗星在这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安全与环保

  路宝的安全配置更高,北斗星发动机达到欧3标准

  路宝在安全性方面更为出色一些。现在已经将驾驶员安全气囊、ABS和中控锁列入标准配置中。


路宝的后排座椅不能分开放倒,缺少灵活性           北斗星的座椅组合比较灵活  

  配置与费用

  出于巧合,两车的价位一样。配置也各有特色,但比过发动机后北斗星性价比略高

  我们测试的这两款车均为5.29万元,北斗星配备了电子助力转向,四门电动门窗,卡带机,车内油箱开启。测试的路宝配备了前门电动窗,环保空调,卡带收音机,助力转向,铝合金轮圈。两车在配置方面各有千秋,但总体来说都不算高。(撰文/摄影 倪志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