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0:47  汽车与驾驶维修
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组图)

东风日产新天籁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新天籁外观图片

  小隐隐于山 大隐隐于市

  隐士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点不难从流传了几千年并几经诠释的这句“大隐隐于市”中窥出端倪来。“小隐隐于山林,大隐隐于市朝”几千年来一直是中国文化精英的主流人生观。隐士之于中国,正如武士之于日本、骑士之于欧洲一般,具有某种贵族化的、超越时代的人生价值和文化意义。一直以隐士自居的天籁在中国上市20个月后推出了全新改款车型,这款车型的上市,无疑将继续诠释隐士对中国精英阶层的意义和价值。赶在五一长假前,笔者和同事在武当山的山林中率先玩味了新天籁“小隐隐于山林”的乐趣,至于那种“大隐隐于市朝”的人生境界,就只有等待那些拥有或者即将拥有新天籁的读者朋友在自己的生活中去体会了。下面的这篇试驾报告算是“寻隐者而遇之”的引子。

  新天籁的新变化


东风日产新天籁外观图片

  在天籁上市前,有关“小天籁”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待这款新天籁上市之后,这个传闻才被解开。之所以说“小”,一是因为新天籁的长度缩短了45 mm,高度则降低了1 mm。其中长度上缩短的45 mm来源于保险杠的变化,而高度的变化则要从悬架上找原因。至于那个对车辆内部空间影响极大的轴距,新天籁并没有变化,还是2 775 mm。有关这个“小”的另一个解释也要从2.0 L排量车型的加入上来说,此前天籁只有2.3 L和3.5 L的车型,这次2.0 L车型的加入无疑使得天籁拥有了“小排量”的产品。

  从外观来看,对老款天籁不熟悉的读者恐怕未必能发现不同之处。其实外观的变化主要体现在进气格栅、保险杠、前后大灯组合以及轮毂的细节上。新款天籁的V字型格栅取代了老款的水平前格栅,这是日产最新一代产品的家族特征。

  前后车灯组合的变化在夜间的表现更为明显。2.3 L和3.5 L的新天籁,其钻石型前大灯采用了带智能转向照明辅助系统(AFS)的自动开闭氙气大灯。组合式后尾灯则采用LED制动灯。原来与后保险杠一体的后雾灯被集成到了左侧的尾灯里。


橙色的氛围灯在夜间能够为车主带来更温馨的驾乘环境

  就所有车型的标准装备而言,新天籁的内饰变化并不大。2002年日产的设计团队根据Loft建筑设计风格所精装修的天籁,直到4年后的今天也依然走在流行的前列。这次改款,仅仅是在仪表板、座椅、储物空间等细节上有小动作——仪表版采用了更加醒目的白色自发光数字和刻度,辅以醒目的橙色外圈,这使得仪表更具现代感。驾驶者前方增加了小的储物盒。对2.3 L和3.5 L的顶级配置车型而言,新款天籁副驾驶席则增加了航空头等舱式座椅——就是说增加了一个电动腿托,这是同级车中绝无仅有的装备,笔者试用之后,感觉非常棒——它可依个人体型调整出最舒适的角度,配合天籁本来就拥有的电动按摩功能,副驾驶席在这次长途测试中一直是最抢手的位置。此外,新天籁还装备了LED氛围灯和大型枫木纹门内把手,这些装备也在细节上凸现了天籁的品位。而且,在原有的车身色彩基础上,新天籁增加了3种新的车身色彩——谧月蓝、云雾绿和月光银,其中“谧月蓝”是笔者比较喜欢的一种颜色,这种新颜色会根据外界光线的变化而呈现出不同的“蓝”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