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为遭遇无良司机 呼吁文明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1:52  新浪汽车

  主持人:油价问题说完了。大家还提出能不能在《越开越野》做一期开车或者是坐车不文明的节目。你们认为的不文明行为是什么?

  王为:太多了,比如随便鸣笛,太烦了,这是噪音。第二,加塞,不按顺序走。第三,出口伤人,摇摇车玻璃就伤人。

  主持人:二位被伤过吗?

  王为:有的是。

  高潮东:说说。

  主持人:等着听呢。

  王为:那天早上我在台边上,有一个麦当劳,吃完早点我想上班,我走人行横道,那是小马路,有一个方头捷达特快向我上来,我往前上一步,他往那边拐,退一步,他也那么拐,后来我站在马路中间,他就绕过我,后来我说“你着什么急啊”,当时司机把车玻璃摇开,说了乱七八糟的话,我说“何必呢”,老哥就上来说,“你就不怕我撞死你呀”。后来给我逗乐了,我拍拍哥哥的肩膀说“你太牛了,就走了”。其实心态可以理解,没有任何问题,因为自己也开车明白,比如自己要迟到了,看见人横穿马路限制了我自己这种疯狂的提速,心里不舒服,可以理解,但是有时人心态要好,要有一种包容感,当你开车的时候也要包容一下走路的人,走路的人也包容一下开车的人,这最好。现在为什么提倡和谐社会,真的特别特别好,要注意。

  反正关于开车的文明、道德太多太多了,值得大家好或深思。

  主持人:后来你在节目里说过这事吗?

  王为:说过,没想到我一说一石激起千层浪,潮东说我也遇到这种事。

  高潮东:我的看法跟他差不多,最讨厌的是加塞,还有是脱,前面有一个一千米的空档,后头有一千米的车队,老哥中间站一个快行道,对资源极大浪费。

  加塞我觉得得慢慢改,实际上互相之间还是一个不信任,他为什么要加塞?就是想说你面,一定得钻到你见面看看前面发生什么。实际上大家水平都到一定水平,不用看,他前面肯定有事过不去,排队就对了,因为越不排队越麻烦。

  主持人:除了心态急之外可能好奇心还挺重要的。

  王为:就是好奇心,要看看。

  高潮东:2008年快到了,最重要的是秩序,只要秩序好了一切都OK了。

  网友:近期中档车会不会降价,什么时候16万能买到一辆不错的车。

  王为:肯定能,您放心吧。因为前两次我们在节目当中都已经说了,现在中档车基本上20万左右的车全线都在降价。包括新浪网也在说,都是因为凯美瑞的下线,价格定价,以至于中级车现在都在全线降价,都为了防它。其实我觉得不尽然。因为我觉得它降价,第一有降价空间。我觉得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肯定是这样。而且应该不光这些现在降价的车降价,还会有很多中级别的车都在降价。

  高潮东:对,因为我们说有些车的水分非常大,实际上它可能,别点人车型,有些卖40万的车最多值15万。所以说,我可以大胆地预言,像广本这种类型的,我估计在明年15万就差不多能拿下。因为同级别的竞争已经到了,如果没有竞争不可能降,会比,你比如说那个车还不如我呢还卖20万,我为什么不定21万呢?互相之间横向比,是放在国内比,不能放在世界长比,没道理,因为这个市场是中国。

  王为:那天看到一篇文章,那篇文章就说有人认为世界上最好的汽车生产商是丰田。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说丰田,第一,对F1来说,丰田说我给你钱弄F1,我没有上线,你就弄吧,多少钱都让你,没问题,有钱,有经济实力。第二,各种款式的车都有平台。你说吧,什么时候让我生产大众小型什么的,说生产就生产。第三,这也是最牛的一个,就是它单车的利润率是最高的,所有车型都算,丰田单车利润率最高。但是你说利润率有多高,不知道,所以它降价空间还有。我还看另一篇报道,很多人试驾了丰田凯美瑞的车,发现这个车无论是动力性、排量、内饰,说心里话和广本这个级别的车基本上伯仲之间,包括大小,都是伯仲之间,那你说他定那个价格就是要一石激起前层浪,要扰乱你的市场,肯定是。

  主持人:这位朋友钱攥紧了,不要担心。

  高潮东:买车跟房子是两码事,房子现在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了。昨天跟一个房地产的大老板聊天,实际上现在是麻秆打狼两头害怕,消费者说我现在一定得买,不买要涨的更多了,所以赔得更多。实际上开发商也房子卖的不是那么痛快,也有大量的存积房都在手里空置,所以也害怕。

  王为:燕郊房都4000多了。

  高潮东:涨是一个大趋势,但是现在是不是还有上涨的空间我怀疑,已经差不多了,关键是要调整房子的结构,得推出一些低价的、小户型的房子,现在也正在做。房子一说就远了,别说了。

 

    相关链接:

    潮东:作节目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

    《首都经济报道》PK热门电视剧收视下滑20%

    做电台节目主持人形态各异 样子比较“软”

    《越开越野》刚刚起步 离成功还有3光年

    我俩从来没美过 不存在审美疲劳

    王为遭遇无良司机 呼吁文明行车

    潮东世界杯预测 巴西、英格兰、法国都没戏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