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潮东:作节目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1:52  新浪汽车


主持人与嘉宾合影

  主持人:上次潮东来的时候是直播之前,5月15日开始直播。

  高潮东:一晃三周。

  主持人:说说这三周的感受。

  高潮东:这三周摸着石头过河是肯定的,然后越来越踏实,越来越坚定我们的方向。实际上直播第一周,我说了你可能都不信,我们的收视率是下降的。当时谁都没想到,我们都想到既然有这么大的优势,两个主播,包括现在王为客串到这儿来,嘴皮子都非常厉害,而且反应都特厉害,为什么能下降?我们当时就晕,我估计会赶走了我们一些固定的观众,可能适应原来那口了,比如节奏特紧,没有什么口水话,信息量很大,可能适合这个。突然之间变得有一些不断的念短信,要让观众限时发表他的观点,这时可能有一些人就走了。但是我们非常高兴的是第三周收视率又回来了,当然这是我分析的其中之一。

  另外还有一个最关键的非常可怕的因素就是北京四连续播了几部很厉害、很厉害,收视率都在十几的收视率。在它的冲击下,我们的冲击率都下滑。我们特意为这个做了一个特别专业的分析,《首都经济报道》在7:30这档受电视剧影响的是最轻的,我们下降了20%,最厉害的是七日七频道那块的节目,甚至于下降40%到50%。所以,我们认为我们的这些观众还是比较铁杆的。在这儿,如果经常看我们的节目,真是感谢你们,衷心地感谢。

  王为:预测一下世界杯期间(笑)。

  高潮东:世界杯期间我估计它的冲击力不会有电视剧大。

  主持人:因为时间段不同。

  高潮东:时间段不同,虽然那会儿中央台已经做了一些世界杯的专题,但是真正的球迷肯定是夜里就看直播,因为现在已经说了,有一成的球迷打算世界杯期间基本上就不怎么上班了,有三成的公司,因为世界杯要调整一下自己的工作安排。所以,老板也没辙。你说你硬要求他去到点上班,他上不了班,刚熬完夜,索性让他后找补,加班,迟到不扣工资,但是加班,当然是工作允许的情况下。

  主持人:现在大家收看的是《越踢越野》(笑),是《越开越野》的主持人。咱们把话题回到特别节目上,《越开越野》一听是人野、车野还是节目野?

  王为:我觉得都野。其实我觉得这名字,因为这名字不是我起的,我觉得名字起得很好,有双关语在里头。而且有越野在里头,我们主持的节目都跟吉普、越野有关系,尤其是北京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大家生活又希望能够丰富多彩,所以周末弄这么一个节目挺好的,也正好给《首都经济报道》周末版能够添加一个新的元素在里边。

  主持人:也是三周了是吧?

  高潮东:三周。

  主持人:从收视率的情况看有两个特别节目。

  高潮东:对,周六和周日,周六是《城市》的房产节目,周日是我和王为的汽车节目《越开越野》。

  主持人:和周一到周六的节目对比有区别吗?

  高潮东:是最高的。我们连续直播三周,有两周是当周最高的,第一周是这样,第三周是这样,而且第三周我们收视率达到了3.2%。3.2%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自从我加入《首都经济报道》以来,还有我和长盛合作,收视率相当于原来的4、5倍那么涨。但是达到三点几我印象中不到20次,两年半了,不到20次。这次是我们在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电视剧热播的情况下,我们还有一个三点几,挺欣慰的,当然这里王为的到来功不可没。很多人可能看搭档甚于看我们这个节目的内容,因为我们俩一直在电台。我虽然跟长盛合作时间挺多,但是可能有一些人觉得你和王为更活跃一些,所以就是说星期天会追着看。所以,越是这样我们越觉得得把节目做好了,别对不住大家,别让大家看完了觉得没东西。

 

    相关链接:

    潮东:作节目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

    《首都经济报道》PK热门电视剧收视下滑20%

    做电台节目主持人形态各异 样子比较“软”

    《越开越野》刚刚起步 离成功还有3光年

    我俩从来没美过 不存在审美疲劳

    王为遭遇无良司机 呼吁文明行车

    潮东世界杯预测 巴西、英格兰、法国都没戏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