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自驾游群体更容易博得路人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4:04  新浪汽车

  主持人 : 现在好多网友非常关注你这个“全球行”的活动。有一位线上的网友向我们提问,说廖佳自从CCTV—5播出你的欧亚远游的纪录片我就对你十分敬佩,也非常羡慕你的经历,我专门为你做了一个网站,网站还看了一下,真是不错,全是你个人的经历、照片。他现在在这儿想问您两个问题,一个是这次你在环球旅行结束了之后有什么打算?刚刚廖佳也给我们介绍了一下,现在还单独回答他一下吗?

  廖佳: 对,现在是要把旅行的总结工作做完,希望在我的车辆海关手续过期之前能够到南亚去。我自己设想我今后的发展方向还是在汽车旅行这方面。

  网友:你的《环球之旅》的书是什么时候出?我以前购买过你的《欧亚远征》,感觉很好。

  廖佳: 谢谢。现在开始要着手准备,因为回来这一个月都在做收尾的工作,现在在拉书的大纲,我也希望书尽快出来,但可能还需要沉淀一段时间,半年前后,半年差不多。

  主持人 :现在还有一位女性的朋友,她说非常敬佩你的朋友,不少人都有梦想驾车环球旅行,但是很少有人实现。你觉得作为女性,在自驾游当中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什么?有没有给女性像自身保护这样的建议,或者是应该注意些什么?

  廖佳: 我这么些年包括在国内走的感觉,我本身觉得性别实际上不是一个弱势,反而是一个优势。因为大多数的情况下,女性是比较受到照顾的。我举个例子,如果你的车在路上抛锚了,你是一男一女在那儿,可能停下来的人会很少,第一个看见你的人不会停下来。但是如果你是两个女孩子或者是一个女孩子在那儿求助,大家还是比较愿意帮助女性朋友的。但是作为女性来讲,最重要的一点,你一定要警惕。

  主持人 : 一定要警惕。

  廖佳: 防人之心还是不可无,有的时候你还必须得狡猾一点。就像我们可能因为经验比较多,什么人,就觉得他真的是真心帮你,或者是他有什么另有企图我们就知道,就躲着走,拒绝帮助。

  作为女性还有一点,出去要自信。我其实本身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女性,我觉得我能做到的大多数女性都能做到,只不过很多人有各种各样的牵挂,我可能牵挂少一些,所以我能够义无反顾地走出去,最后让我义无反顾的事情迷住,现在难以自拔。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