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车旅行是我所喜欢的一种生活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4:04  新浪汽车

  主持人: 在近期时间内有下一次出游的计划吗?

  廖佳: 短期内过两三个星期,青藏铁路开通有一个活动,我要到西藏去一次。车有一套很麻烦的手续,我们这个手续还没有过期,我想如果今年能够有时间,我希望到南亚去,因为南亚需要这个手续。

  主持人: 还是自己去吗?

  廖佳: 这回可能是自己。但是看时间能不能够吧。

  主持人: 作为像您这样长时间开车的人,对自己平常的日常保养或者是对身体的这些注意,有什么给网友建议的吗?

  廖佳: 其实建议有,但是我得承认,我自己实际上做得并不好。在我出发的时候带了一根跳绳又带回来了,基本上没用。真的,路上还是要多运动,如果能够有时间步行是很好的时间。如果有可能的话可以游游泳。如果真的坐在那儿,开车很耗体力,坐车更耗体力。

  主持人: 尤其是这次高海拔、高温度、干旱的地区。

  廖佳: 要多喝水,多吃青菜,这一点我们还是做到了,但是多运动做得很不好。

  主持人: 对于自驾游来讲你是很有经验了,现在好多朋友都喜欢平时出去自驾游一下。你能给大家讲一下自驾游出去的一些经验吗?或者是要注意的事项?

  廖佳: 其实现在很多朋友都很有经验,因为这几年我觉得中国汽车社会发展的也是非常快,很多朋友都很有经验,有很多俱乐部或者是旅行社组织相关的活动,但是我觉得从我本身来讲,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出去一定,最重要第一点我要保证安全,安全的前提,一个是我自己主观意识,我要注意安全,我自己的安全和别人的安全。第二,车况一定要好。

  主持人: 出发之前一定要检查车况。

  廖佳: 对,否则路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

  主持人: 还要带一些地图?

  廖佳: 对,地图一定要带的,本身咱们国家的路标体系不是很完善。另外,作为我们来讲有一点,不较真,这个地方我不是非去不可。

  主持人: 对,对。

  廖佳: 如果确实危险在这儿,上去就下不来,我们就不去了。

  主持人: 您觉得像你现在这种生活跟一般人有很大的不同吗?

  廖佳: 可能大家的生活比较有一个固定的地点,我这个生活可能有相当多的时间是没有固定的地点,在路上,但是生活的内容还是一样的。

  主持人: 现在旅行可能是作为您的一种职业了。

  廖佳: 如果是职业的话,是我喜欢的职业。但是我觉得这主要来讲就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

  主持人: 很好。你觉得您现在从第一次开始旅游、开始自驾游,到现在,您觉得第一次和现在的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吗?

  廖佳: 第一次没有见过世面,看到什么都很新鲜,很激动。现在也有激动和感觉新鲜的时候,但是现在我觉得可能不像当时那么年轻了吧,激动的频率不像以前那么多。但是大多数人心里甜滋滋的,虽然苦,虽然路上有很多很辛苦的时候、很辛苦的地方,哪怕辛苦,但心里甜滋滋的。

  主持人: 走的时候经验比较多了,跟以前比较就是有激情。

  廖佳: 对,我觉得我比以前更注意安全了,这是一定要说的。我觉得尤其很多刚刚开车出行的人挺不怕的,尤其像本身在国外开车也多了,可能对交规遵守得比较好,回来以后到现在还不太适应。因为我们家路口那个地方很多是右转线、左转,看不见红绿灯,比较难适应。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