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名汽车旅行探险家廖佳归来谈环球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4:04  新浪汽车

图为聊天现场畅谈的廖佳

    点击观看廖佳谈环球旅行的现场视频

  2006年6月7日下午,“环球行”女英雄--廖佳,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大家畅谈“环球行”的奇遇与感受。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知名的旅行家汽车旅行探险家,也是开创中国女性首次自驾车环球世界先河的巾帼英雄廖佳女士,下面就请廖佳女士和大家见面。

  廖佳: 谢谢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先说算不上巾帼英雄,就是一个早实现梦想的人,很高兴今天有机会在这儿跟大家聊一聊刚刚结束的环球旅行。

  主持人: 廖佳和新浪汽车也算是好朋友了,从2004年的8月到现在,一年多的廖佳环球行也算结束了,先让廖佳聊聊“廖佳环球行”的整体感觉。

  廖佳: 你用了一个终于,本来“廖佳环球行”是一年的计划,我之前也到新浪聊过天,我之前有延时的打算,需要用1恩5、16个月的时间,实际上我们走了21个月,很多事情应该说还是比较曲折的,但终于回来了,也很高兴,这次我们走了21个月,6个大洲都走到了,走了4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非洲只走了摩洛哥,因为各种各样手续上的原因,耽误的时间太久,我们很多都放弃了。现在想一想还是挺让人回味的,因为这两天我一直坐路上的旅行之最,我们列了各种各样的榜,我们列最好的住宿、最美的路、最坏的人,诸如此类的,列了很多榜。现在也是还是在总结阶段,也正好趁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

  主持人: 在整个环球当中,给你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哪一次?

  廖佳: 其实这样的时刻特别多,很难说哪个是第一的,哪个是其次的。但是很多印象特别深的,像你面对大自然的时候,或者是你面对一个人文色彩极为丰富的地方,或者是特别好的人,乃至特别坏的人。一餐美食都是有很多印象特别深刻的。

  我举几个例子,我们觉得最难忘的驾驶的这种感觉,最难忘的享受。我到现在都觉得应该是在挪威,因为我以前走欧亚的时候,也是认为挪威的北部公路是最美的,这次又走,觉得挪威的很多旅行都是走原来的老路,有时又比原来多走一些,因为车不一样,能够走到更荒僻一点的地方,感觉真是太美了,像童话一样的意境。

  虽然挪威本身是一个很狭长的过程,但是它的风景真是很有气势,很大气,很有气魄的风景,不是小景别,都是大景别,有冰川,有峡湾,有人家。很有意思。

  说到人,印象深刻的,我现在想起来,一下子很多很多都涌到跟前,但是特鲜活的是我在波兰,在波兰我原来有几个朋友,是我2001年的时候走欧亚时认识的几个波兰朋友,他们听说我又要进行一次环球旅行,这次我终于拿到波兰签证时,他们特别高兴,说你一定要来,你如果不来我们会杀了你的,我们不开玩笑。我们赶紧从汉堡到波兰,他们住的地方离边境大概有500、600公里,一定要到边境接我们,这一点让我们特别感动。但实际上因为堵车,没能到边境,给我们发短信,你往前开70公里,就会看我们,那时天下着雨,都快黑了,我往前走了差不多70公里的时候开始注意旁边有人拿着大横幅,写着我的名字,“廖佳和你的姐妹们,欢迎你们来波兰”。当时特别感动,我那两个朋友在雨中拎着横幅,后来我们把那个横幅带回北京来了,是一个餐桌布的背面,画着花写着我们的名字,特感动,那是挺欣慰的一个时刻。

  主持人: 会交很多朋友。

  廖佳: 对,会交很多朋友。

  主持人: 刚才说美丽的朋友,在这次全球行当中也拍了不少漂亮的照片。现在在我们的演播间前边就有廖佳拍的两幅作品,能否给大家稍微介绍一下?

  廖佳: 这里边一幅在虎变的这个是在智利的南方公路,是2005年5月份,我们从阿根廷过安第斯山进入智利,我们从阿根廷往智利走的时候一直是沿着一个大湖,叫布宜诺斯艾利斯湖。我们刚从香港来,当时非常感叹此湖之大,有两个香港那么大,非常浩瀚的一个大湖,但是浅水湖,我们在山里沿着湖走很漂亮,那种感觉像在西藏某个大湖边走,因为它也有雪山做背景,路很脏,因为南方公路,智利是南美最发达的国家,很多人把它划分为第一世界,南美的发达国家,但是这一部分南方公路,很多地方是不通路的,路很窄,山就到海洋,没有公路,我们到的这一段公路刚刚开始,在巴塔哥尼亚的北部,非常原始,是那一块最湿、最绿、最原始的地方,偶尔有个人家,就像到了仙境一样。因为我本身特别喜欢大景别的,那也是一个大景别的地方,真是太美了,但遗憾的是时间短。当我们走到那里的时候是沙石路,这个路花了20多亿美元,修了1000多公里的路,沙石路我们感觉太好了,天空不作美,但依然还是很享受的。

  另外一幅就是在澳大利亚的中部,北方州的中部照的。澳大利亚中间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石头,我们中间绕着澳大利亚跑了一周,中间基本上穿过来了。很多地方你就看到巨石,都是红色的,因为澳大利亚的土也是红色的,石头也是红色的,最有名的大石头是很多禁忌,因为本身是属于土著人的辖区,中央政府买过来以后办了国家公园,一进去以后拿到门票的同时拿到一个表,上面写着你做什么事情要罚多少钱,不在规定的地方和规定时间照相罚多少钱。但是这个地方在离那块大石头有800公里的地方,这个地方是天然的,随便没有人收门票,可以随便照相,这是大石头。我们叫巨石镇,方圆2、3百公里,有的大石头,你人站在前面,只是下边圆弧的下边一块,很壮观。

    知名汽车旅行家廖佳凯旋归来笑谈一路艰辛

    环球旅行,美景与感动并存

    驾车旅行是我所喜欢的一种生活方式

    女性自驾游群体更容易博得路人相助

    对车好一点,旅途会变得更有意思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