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车旅行是我所喜欢的一种生活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4:04  新浪汽车

  主持人: 这次不是独行?

  廖佳: 这次不是独行,出发的时候是4个人,一个月之后是3个人,11个月之后变成两个人。

  主持人:  以前有人说你是独行侠。

  廖佳: 以前是这样,但这次路上的任务太多了。

  主持人: 这次多了好几个人,有什么不同的感觉?或者是什么感受?人多力量大还是什么?

  廖佳: 我两个妹妹跟我一起走的时间比我长,她们每个人有各自的分工,我只是做好我自己这一块,他们开好车,照好片子,写好文章,她们是摄像,包括很多路上的记录。而且真的是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你必须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车,否则你很快担心会不会有人陷害你或者是怎么样。而且我们在路上也被打过,有一定的危险性,被打过两次,丢东西。所以,我们在比较危险的地方永远留一个人在车上。

  主持人: 有没有特别奇遇的故事呢?或者是像你刚才说遇到最危险的事、最离奇的事?吃过亏吗?

  廖佳: 吃过亏,吃过大亏。但是今天不想说吃亏的事情,讲点好的。

  实际上路上还是好人多,有的时候我想一下,有一次我们回想路上最坏的事情,在最后我们快结束旅行的时候,当时还有一个妹妹,我最小的妹妹跟我在一起,我们一起回忆路上遇到最不愉快的事情,但实际上我们把最不愉快的两件事情都忘了,后来才想起来。所以,我希望这些不愉快的经历能够过去。其实有些艰难曲折的事情,你回味起来,当时可能节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或者是很让你不耐烦的一件事,但是回过头来再看,还是值得回味的。有些事情真的是忘掉是最好的。也有很多让你忘不掉的,助人为乐、好人好事我们在路上碰到好多次。我们有一次是在阿根廷,阿根廷的人真的是挺热情的,我们把油跑光了,我们那天在山里转,山里是91号的汽油,我们想加95号,前面有一个大城市,从这个大城市到阿根廷的第二大城市,之间有一条高速公路,我们一致认为在这个高速公路上会有加油站,所以我们油还能跑100公里的时候没有加,觉得再还有100公里不怕,到高速公路就有加油站了,其结果没有。跑了很久以后发现有一个广告牌,因为偏远地区都会有那种加油的牌子,特别高兴,再一看“70公里”。我们的车已经跑不到70公里了,就用最经济的油耗,挪挪挪,往前挪了几十公里,还有两公里到了加油站,我们已经进到那个镇,已经下了主路,车就不动了。

  主持人: 推过去吗?

  廖佳: 天已经黑了,而且天黑了人生地不熟可能有点害怕,在阿根廷没有这种感觉,马上把车顶箱里的油筒拿出来,后面有车灯立刻把那个车截住,车上就只有一个男的,但是让我两个小妹跟着他,我说我们没有油了,他带着我们去打油,很感谢,油站不远,只有两公里,说带我们过去。回来以后,因为我们路上带了很多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印的钥匙链、书签,我就拿了钥匙链和10个比索,10个比索差不多是30块钱,在边远地区还可以,拿10个比索表示谢他。但是他说他很喜欢奥运会的钥匙链,他说这钱就坚决不能要,特别高兴就走了。这种事情很多。

  主持人 : 让你感动的很多。

  廖佳: 路上还是好人多。所以,我觉得有些不愉快的经历让它过去就完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