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昌河铃木利亚纳两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9:53  新闻晨报

  轻舞翩翩的家轿

  日本铃木汽车公司虽然不是一个以规模取胜的汽车公司,但在中小型汽车市场上一直以个性鲜明和经济性高赢得了部分消费者的认可。利亚纳作为昌河铃木上市不久的新车,也继续了铃木车一贯的优点。近日笔者试驾了两厢利亚纳,亲身感受到了这款家庭轿车的魅力。

  外形独特空间巨大

  两厢利亚纳给人的第一印象有点臃肿,这与其非常有特色的尾部设计有很大关系。利亚纳的设计理念想必是在有限的空间里提供最大的实用空间,从而牺牲了一部分外形的流畅性。利亚纳的尾门在水平方向上开到了车子的侧面,从而最大限度的提高了后部放置物品的方便性,但同时却影响了侧面线条的简洁性。雾灯和倒车灯分别立于牌照位的两侧,感觉上好像倒车时灯光照光照度不够,但这个设计到底是好是坏每个人有不同的审美观,但笔者认为只能说这是利亚纳设计理念指导下的结果。

  作为先期推出的雨燕(SWIFT)的“同门师姐”,利亚纳是级别最高的一个车型系列。利亚纳的长宽高分别为:4230×1690×1550mm,比雨燕长535mm,高40mm。如果把利亚纳和小型两厢车的代表———上海大众POLO相比的话,我们也会发现利亚纳仍然具有绝对的空间优势。利亚纳的外形尺寸部分指标甚至高于更高一级的中级两厢车高尔夫。

  在我们的试驾过程中利亚纳每次停下来都比较会吸引部分中老年人的注意,在我们征求他们的意见时,他们都会说利亚纳的高度和大大的车门十分方便,另外在驾乘时也能够提供给他们最舒服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它的前座上方高1032mm、后座上方高960mm,让人的头部空间不大也难,行李厢在后座放倒后将有1052L的惊人空间。

  动力充沛轻盈敏捷

  利亚纳全系列配置欧3标准的1.6升/M16A进口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铝合金发动机,百公里等速最低油耗低至4.5L,在同级别的车型中也算是技术较为先进的一款动力配置。实际驾驶中我们发现,利亚纳的怠速较低,只有600-700转左右,起动时一定要加一点油,不然很容易熄火,但是车速一旦达到60KM/h以上,其动力就会汹涌而出,这时配合油门的踏放,车子就会有非常灵动的反应。当时速达到80-100公里以上时发动机的功率开始接近“随叫随到”的境界,这时利亚纳在提供日常驾驶中足够的动力需求的同时还带来一些驾驶的快感。总体来讲,这是一款高转速发动机,不适合长期高挡低速行驶。

  变速箱配置5挡手动或4档自动,我们试驾的5挡手动变速箱与发动机一样是铃木原装进口的产品,各档位齿比非常适当,挡位清晰。

  内饰明亮音响一般

  虽然是一部小型两厢车,但利亚纳的内饰做工却非常细致,亮银的音响及中控台让车子内部有种“明亮”的感觉。它的仪表是黑底的,指针却像奥迪一样是红色的,音响背光也是红色的,在夜里打着火,坐在车内还有一种运动性高档汽车的感觉。车内前挡风玻璃下的平台上还有可以显示时间和外部温度的液晶板,更使人感觉高档。

  带MP3播放功能的音响控制面板过于复杂,就像日本索尼的WALKMAN一样,虽然做工精致但是却不太简约,好在调控还算人性化,但亮银的外壳很让人担心用久了会脱色。它的音质效果一般,但收音机效果还好,完全对得起8万-9万元的车价。

  小型车的价格、次中级车的空间享受和动力、配合小型车的使用成本,我想这些就是昌河铃木对利亚纳的市场定位。无疑这个定位是独特的,欠缺的只是昌河铃木的品牌和售后服务还没有在消费者中建立起更加足够的信心。

  ◆1.6的排量、1.3的油耗、1.8的动力表现是其最大的亮点,是一部很好的日常生活用车。

  ◆小车身、大空间、高配置会给车主日常使用带来更多乐趣和享受。

  ◆车身偏轻、高速驾驶稳定性易受侧风影响。

  ◆品牌在这个级别的车中有待时间检验。(作者:刘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