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化论 试驾东风日产天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9:47  世界汽车
进化论试驾东风日产天籁

东风日产天籁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天籁外观图片

  天籁已经上市很久了,并且也创下了良好的销售业绩,但东风日产不满足于此,对手在不断进步,日产当然也不能松懈。帕萨特出了“领驭”、广本出了06款雅阁,同级的新对手还在不断出现,于是新天籁也隆重登场。

  天籁是一款国人已经十分熟悉的车型,作为“风度”的后继车型,担负着日产竞争B级市场的重任,新天籁就是来巩固它在B级市场的地位。

  可见的改变

  新天籁主要在变速器、前后灯组、仪表、内饰照明等方面做了改进。在外观上,最容易让人察觉的变化是:前灯改为远近光同体的投射式灯头;加大了雾灯,在雾灯上方增加了镀铬装饰条;增加了大灯清洗装置;制动灯改为LED形式。而不易被发现的还有,在前灯组中,融入了转向辅助照明机构。


东风日产天籁内饰图片

  内部最显而易见的变化在于它的仪表,不再是通体的黄色背光,而改用更清晰、更悦目的白色刻度,红色指针,从视觉角度来说,进步不少。在夜晚,新天籁在主要按键处增加了LED投射照明,此项设计顿时让人感觉十分的温馨及人性化。


                  换挡杆                    整合多系统于一身的控制界面
 

隐藏于后座中央扶手内的控制按钮可以控制音响系统、电动后窗遮阳帘、电动按摩等功能        新天籁配备的背光仪表,看起来是不是更锐目

  不可见的变化

  新天籁继续使用VQ系列发动机,其中还为经典的VQ35配备了CVT变速器,对于VQ35这样大排量的发动机而言,配备CVT变速器的技术难度是不言而喻的,而在实际测试中并未发生任何打滑的迹象。

  高速测试

  本次主要测试的VQ23车型,测试道路将近1000km,而其中60%是高速道路,对于中高级轿车是十分理想的测试环境。在怠速状况下十分宁静的VQ23,在起步加速时能供很强的动力输出,即便后段加速也十分有力。悬架系统调校偏软略倾于舒适,但不至于在长波路面造成船舶般的起伏。在高速中切换车道,响应迅速,收放自如。在高速道路中,新天籁对风噪的抑止较为理想,即便达到将近200km/h的时速,车内交谈也不受影响。

  山路连续弯测试

  在湖北的山间公路进行测试,十分考验车辆的机动性能,天籁这样舒适取向的车应该是比较困难的。而实际表现中,新天籁温和而顺从的按照转向指令行驶,车姿的稳定性能较好。上山的公路上,VQ23的优秀动力输出给予新天籁很多帮助,使得新天籁十分轻松地盘上崎岖的山路。而下山时,由于车速相对较快,车辆有少许转向不足状况出现。制动系统抗热衰能力较强,始终提供给车身很强的制动力。


东风日产天籁发动机图片

  天籁的小弟

  VQ23和VQ35之外,天籁的家族还增加了一位新成员——天籁2.0,这个太可以视作新天籁简装版。在车内空间、悬架系统、制动能力方面,2.0版与其“兄长”相同,只是在其“兄长”的配备上,减去了天窗、NAVI系统、氙气头灯、按摩座椅等装备。

  “简装版”天籁装备了直列4缸2.0L发动机,可能是使用先前蓝鸟所使用的发动机。在动力水平上,相比VQ系列发动机,当然是略逊一筹。在宁静及顺畅程度上也稍逊于它的“兄长”,但是总体动力水平足够。

  综述

  天籁在导入中国后,迅速以自身优秀的设计及优良的性能获得了公众的认可,并且保持了较好的销售业绩。此次的小改款,修正一些以往不足之处,并增加了许多技术含量,用以巩固自己在B级车市场上的地位。新增加的2.0L车型,使得日产那台2.0L发动机又找到了自己的“用武之地”,在不增加设计成本的状况下丰富了天籁的产品线。也为喜欢天籁的消费者放低了“门槛”。(试车、摄影:Johnny Ho 撰文:何亦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