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思域PK“老”花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9:42  北京现代商报

花冠

思域

  丰田花冠COROLLA与本田思域CIVIC,是日本家用轿车中最强的两个品牌。无论在日本本土还是在其他市场,花冠与思域都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几乎每个要购买花冠的消费者,都会先与思域做比较,反之亦然。而在中国市场,丰田花冠抢先一步于2004年初实现了国产。如今思域也要上市了,可是我们到底要选择哪一个?哪一辆车更适合我们?

  在思域上市当天,便有消费者质疑其定价比花冠高8000元是否合理,以两表中入门型号为例,花冠的售价比思域低了8000元!从排量选择上讲,思域或许比花冠更有雄心,因为除了1.8L之外思域还将生产1.4L甚至1.6L车型;但是从定价上讲,思域的进攻性甚至还不如花冠,尽管花冠的价格冲击力也并不怎么样。名气更大、入市更早的花冠,在中国尚且不十分畅销,不具备价格优势的国产思域能有怎样的成绩?可能新车的热度会帮助思域在短期内保持热销状态,但是新车热度过后,大多数理性的消费者都会进行详细比较,到时就真正看出谁更具性价比了。

  由于思域还没有大量进入用户手中,我们先给大家做一下数据分析。等思域驾乘后大家可以通过自我体验来真正感受两车的区别。

  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花冠和思域不愧是日本家用轿车中最强的两个品牌,这两部车在同级车里绝对是佼佼者。花冠更注重操控性,而思域更注重稳定性。

  从动力性能上看思域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都要大一点(最大功率大了3KW,最大扭矩大了3N.m),但是55Kg的整备质量的差距,从理论上说思域的动力性比花冠应该差一点,因为思域作用在单位质量上的功率和扭矩都要小于花冠。但是这一点差距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我们根本就体会不出来,所以从动力上看两车基本相同。

  从操控性和经济性来看,思域的轮距和轴矩都要大于花冠,同时轮胎胎宽也要大于花冠,这说明思域的稳定性要好于花冠,花冠的操控性和经济性要好于思域,最直接看最小转弯直径花冠比思域小了0.6米就可以充分说明。花冠的操控性要好于思域。由于思域注重稳定性同时使用的是比花冠更宽的轮胎。这些都充分说明了花冠一定比思域省油,恐怕近期在这个级别的车里很难有比花冠再省油的车了。

  总体来说两辆车都是同级车中最好的,思域和花冠的外观、内饰比较时尚。思域显得更稳重,而花冠更显活力。不过思域上市比花冠在同级车高了8000元的差价是我们在购车时不能不考虑的一个问题。

田艺/制表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