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丰高层:凯美瑞将很有竞争力 目标雅阁天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7:29  新浪汽车
广丰高层:凯美瑞将很有竞争力目标雅阁天籁

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胡苏副总经理

 新浪汽车讯 2006年4月25日,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山香格里拉大酒店为凯美瑞举行了隆重的车型发布仪式。这是自去年11月广州丰田宣布投产凯美瑞以来,这款众人期待的高档中高级轿车的首次公众亮相。在发布仪式后新浪汽车采访乐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胡苏副总经理,就市场等方面的问题为我们一一作了解答。

  新浪汽车:目前广州丰田在广汽集团中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如何处理与广州本田的竞争?与天津一汽丰田的关系将如何处理呢?

  胡苏副总经理:前期广州本田是广汽集团的支柱,但是我们潜力巨大我们一期的厂房就有21万平方米,产能20万辆,2期产能20万辆,加上可以增产的份额,两期就可以达到48万辆的产能,我们相信能在不久就可以和广州本田并驾齐驱成为广汽集团的2大支柱,我们的凯美瑞虽然会与雅阁形成竞争,但是这是一个相互学习促进,相互提高的关系。而我们与一汽丰田应该是既有竞争也有合作的,我们可以最大限度的整和资源,尤其是物流方面,比如他们运产品到南方决不会放空船回去,这样两家企业都会节省了成本。

  新浪汽车:最终上市的国产凯美瑞为澳洲版,选择这一款是出于何种考虑,是如何决定的?

  胡苏副总经理:凯美瑞在设计之初就分亚太和北美版,每一版都有三种方案供大家选择,在国内引进凯美瑞的时候经过我们的考察和调研,最后大家投票决定引进这一版,我们都一致认为它更适合中国市场,亚太地区佳美的销量60%都来自中国,所以我们最终决定选择一款配置更好,更成熟,更有高级感的车型,我们也相信这一款凯美瑞能帮我们完成今年6万台的销售目标。

  新浪汽车: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凯美瑞的定价策略?

  胡苏副总经理:这样说吧,一个产品的定价事关企业发展的重要标准,我们考虑价格的时候有以下几个因素,一是要根据我们的市场定位来设定,要保障销售目标完成,二是保障企业有合理的利润率,能收回成本,三是这个价格要能保持一段时间内不变,给我们的消费者以充足的信心。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希望我们的价格能有吸引力,能让消费者满意。

  新浪汽车:那您能决的这价格是很有竞争力还是很有杀伤力呢?如果您购买您会选择哪一款?

  胡苏副总经理:那我只能先跟你说我们的价格很有竞争力,很合理,很有吸引力,完全能够帮我们实现今年6万台,明年14万台的销售目标,以及实现市场占有率的计划,具体价格夏天之前你们就能知道了。要是我自己会嘛会买顶级版,因为价格真的是很合适的。

    新浪汽车:在您看来谁是凯美瑞的主要对手?

    胡苏副总经理:帕萨特领驭、锐志、君越都是很强的对手,但是我们主要的对手是还是日系的天籁和雅阁。

  新浪汽车:如果前期经销商处出现供不应求加价的现象,您这边会如何处理?

  胡苏副总经理:前期产能肯定是满足不了市场的,新的工厂新的生产线新的工人,但是我们会尽快提高产能来满足销售需要,至于价格控制上,我们现在有两种方案但是没有最终决定,一种是完全厂家控制价格不允许加价提车,一种是在一定区域根据订单允许有一定的浮动。

    新浪汽车:能透露一下今后的产品计划吗?有可能投产雷克萨斯的IS吗?

   胡苏副总经理:目前还没有计划,每一款车都是经过细致的研究的,虽然IS和凯美瑞为同一平台,但是它还是会是走进口车的渠道,暂时没有国产的计划。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