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四款小型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1:26  金羊网-新快报
图为雅绅特、思迪、乐风、标致206四款小车

  它们是2006年经济型车市的当红新生,它们是车市中备受关注的一个消费层次,测评中心将这四位小生同场竞技,交给读者一份可供选择的购车目录!纵观即将上市的众多车型,经济节能、实用环保的经济性车型将成为轿车发展的主流,排量在1.6升以下的车型将成为“走量”最大的市场。在此我们对目前市场上广州本田思迪东风标致206、上海通用乐风以及北京现代雅绅特等四款新车进行对比测试,交给读者一份很有价值的购车目录!

  雅绅特  

  外形简洁,强调运动气息

  北京现代在提出一年推一款新车的口号后,今年3月在国内力推旗下第一款平民化的小型家庭轿车———雅绅特。

图为雅绅特

  雅绅特中文名来自其英文名的音译“Accent”,属现代Accent系列的第六代产品。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是第四代Ac鄄cent,雅绅特与千里马虽然只有两代的间隔,但无论外观还是技术,雅绅特都有脱骨换胎的变化。

  雅绅特明显比Accent长大长高了不少,与上一代千里马相比,其长、宽、高分别由4115mm增至4310mm,1620mm增至1695mm,1410mm增至1480mm,轴距更加从2400mm增至2500mm。车身尺码的加大让人感受最深的是车身的加高,车内光线更加充足,头顶压迫感减少,内厢视觉效果明显宽敞。

  整体效果上,雅绅特外形简洁,无缝一体式的后部设计、15英寸铝合金轮毂的拱形设计,说明雅绅更强调运动气息。与思迪相比,其外形更显顺滑,但并不是惊艳的那种,更精致、圆润,车身线条透出欧式车的动感。

  内饰空间较为狭小

  不可否认,雅绅特后排更适合乘坐两位成年人。至于座椅,虽然坐垫与椅背较单薄,承托力不是很强,但椅背不会像很多同级车那样过于笔直,坐垫的面积也不会太小,缺点就是没有独立头枕,只有与椅背连在一起的半头枕,装饰的意义大于实际需要。至于前座,不但坐垫较厚,承托力较好,椅背也更加包身,空间足而没有半点局促感,驾驶座的右手位置还特意配置了独立手枕,这是一项贴心的配置。

  坐在雅绅特驾驶座,最抢眼的是中控台中间一大两小的三个圆圈,左右两个分别是空调温度与风量的调节按钮,中间是恒温空调的显示屏。雅绅特定位为家庭轿车,车厢设计以实用性、人性化为目标,所以车内的杂物格、杯架都较多,包括变速箱前面的便携式烟灰缸、副驾驶座头枕后方的挂钩(可承受3公斤的重量)等贴心配置。

图为雅绅特内饰
图为雅绅特仪表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