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型车市即将进入精品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3:39  新浪汽车

  越来越多的小车上路了,从Polo、飞度雨燕,再到刚上市的东风标致206。绚丽的外形符合时下年轻人对个性的追求;轻巧的车身在拥堵的城市里显得穿梭自如。前不久,北京市再一次提高了的油价,让购车一族更加认识到小型车的优势。一时间,小型车大有在中国车市唱主角的势头。

  与国外发达小车精品概念不同的是,我国的小型车曾在很长时间内都是价廉且性能差的代名词。但时过境迁,作为未来汽车的消费趋势,汽车的质量直接关系到人们的人身安全,无论车型大小,性能品质是关键。目前,随着法规的逐步完善以及消费者越来越高的要求,国家有关部门也在逐步提升小型汽车的安全准入门槛,不仅如此,相关生产厂商也在着力改善车型的品质。目前,小型车的性能品质在很大程度上都得到了提升,一些精品小型车更是使用了许多原来只在中高档车型上才应用的技术设备,很大程度上了提高了性价比优势。这其中,以Polo和刚上市不久的东风标致206为典型代表。

  以东风标致206为例,这款小车在人性化现代智能设备上就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标准,作为一款十万左右的紧凑型轿车,它不仅拥有非常现代的并且只有中高档车上才使用的称之为“车辆总线”电路系统,能够满足各种电子设备的需要;同时还拥有六大智能装备,称得上是一款物有所值的精品小车。

  1.智能大灯:会随光线的变化自动点亮或熄灭,这样就能更好的保证驾驶者的精力集中,有更好的安全性。同时所有206都装备了“伴我回家”大灯延时功,可以在锁好车后,在两道光明的伴随下,回到温暖的家中。

  2.智能雨刷器:这种高档车上的装备同智能大灯一样都是首次在这个级别的车上出现。在下雨时只需在操作杆拨动一次,雨刷器就会根据雨量大小自动工作,保证驾驶者能集中精力驾驶。它和智能大灯还有联动关系,如果它连续运行时,智能大灯也会自动点亮

  3.保时捷Tiptronic系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保持了传统变速箱自动模式的基础上,还提供了手动模式、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既提高了驾驶乐趣,更大大地提高了行驶安全性。特别是对于新手来说,湿滑路面行驶时会非常危险,这个变速箱提供的雪地模式使得新手的操作更柔和,减少出现侧滑的概率。

  4.智能恒温空调:将根据车内外的温度自动调节,保持车内舒适度的稳定。

  5.智能车顶灯:这个系统的特点是可以自动延时30秒,同时还具备报警功能:车门没关好时,车速超过10km/h,车顶灯会闪烁提示。

  6.智能保养提示系统:会根据行驶里程、发动机冷启动次数和怠速时间等一系列参数综合计算,能更好的反映车辆使用状况,并保证车主不会因为工作繁忙而忘记定期的保养。

  据悉,截至目前为止,东风标致206收到1万多张已交付定金的订单。市场的热捧说明小型车已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各大厂商为了加大各自车型的竞争力,都不同程度的在小车型上装备了一些先进的电子配置。小车也要高档化!相信不久,品质过硬、物超所值的小型精品车的势力范围将会越来越来大,不再只是东风标致206、飞度、雨燕等几辆车的“PK”,小型车市即将进入一个精品时代。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