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130i 欧宝Astra 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9:55  车王
宝马130i欧宝Astra高尔夫

对比宝马130i 欧宝Astra 高尔夫

  运动健将

  三者都运用了一流的汽车技术,拥有强大的马力,同时“驾驶快感”也是它们共同的秉性,而在专用测试赛道上的极限测试又将它们各自的特性一展无余。最后,高尔夫以其综合性能胜出

  如果你是真正的汽车爱好者,喜爱驾驶又追求激情,那么我们此次测试的3辆车中必定有一个能满足你心中对驾驶快感的那份渴望,因为它们是真正的运动型轿车,马力足、速度快,只是价格不便宜,但身为中级轿车的它们也比那些旗舰车的价格便宜了不少。

  虽然我们总能看到它们的身影,但每一次视线都会不由自主地跟着它们几秒钟,独特又美丽的东西谁不喜欢呢?现在让我们来欣赏一下它们的外形,首先从宝马130i MSport说起,它是三者中最平庸的一个,只有车前脸和尾部有一点变化,变化虽小,但作用蛮大,这不但使宝马一系的外形更加果敢,同时也提高了整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由欧宝公司旗下的OpeL Per—formance Center部门(欧宝汽车性能研发中心,专门研究发展充满驾驶乐趣的车型,简称为OPC)设计的Astra OPC外形惹眼,19寸的合金轮毂就是有力的说明之一。最后是大众高尔夫,它在保持高尔夫家族的传统外也做了一些调整。

  外形过后,该谈论车子的核心问题了,我们依旧从宝马开始。宝马130i搭载新款3升6缸直列发动机,这是一个非常精密的发动机,它质地很轻,重量仅为161公斤。发动机使用了先进的电子阀门,辅以吸气和排气冲程变相器,130i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65马力@6600转/分钟。与发动机配合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后轮驱动装置。

  欧宝Astra搭载2升4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由欧宝GTC的发动机衍生而来,但经过了OPC中心对它的重新调校,比如说,取消了平衡轴以提高发动机的反应速度和灵活性。受惠于全新的增压供油和排气装置,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40马力@5600转/分钟,同时各转速下的输出扭矩也非常可观。Astra采用前轮驱动和6挡手动变速箱。


130i
 

Astra
 

Golf

  高尔夫R32搭载3.2升V型(夹角仅为15度)6缸发动机,这也是一款紧凑型轻质发动机,它有4个凸轮轴,能输出250马力@6300转/分钟的功率。与发动机搭配的是6挡DSG双离合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它将动力输向4个车轮,所以R32是辆四驱车。

  此外,3家公司还对车子的底盘、轮胎、刹车装置做了重要的调校,例如,底盘变低变硬了,刹车装置也更加适合了车子的高性能。Astra的测试车重量(包含了驾驶员、满油、测试仪器)为1440公斤,是三者中最轻的一辆,紧随其后的是130i,它的重量是1520公斤,而R32由于是四轮驱动,所以重量已经达到了1700公斤。

  到此,3辆车的大致情况已经介绍完了,接下来就要看看它们在赛道上的表现了,让我们拭目以待……

  宝马130i MSport

  在3辆车中,130i的发动机是最出色的,而底盘的整体调校却不尽如人意。不过,宝马毕竟是宝马,带BMW标志的发动机让整车的直线加速性能非同凡响,从后面的测试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130i在起步加速和中途加速这两个项目上让对手只能步其后尘,0—10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为6秒,更准确地说是5.99秒,当然这必须是在起步正确的前提下,话又说回来,要使130i正确地完成起步加速测试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毕竟强大的马力在瞬间传输到后轮上着实需要高手方能驾驭;它从静止加速跑完1公里的末端速度为209公里/小时,比2位敌手的197公里/小时快了不少,这说明这部宝马拥有可观的动力储备。不尽如人意的是它环绕赛道的时间,尽管发动机的功率在这三部车中最大、刹车装置也非常灵敏,但它还是比R32多用了两秒半、比Astra多用了一秒,之所以产生这种情况,是由于130i的底盘调校欠缺平衡性。虽然车子入弯时快而准确,但在整个弯道行驶过程中无论是在刹车时还是在加速出弯时,后轮时有丧失抓地力的趋势,从而造成了轻度侧滑,假如这部车能配上自动锁止差速器的话,情况就会好得多;在湿滑路面上,后轮较低的抓地性能使整车的动力性能大打折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