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erminator--新浪汽车试驾马自达3(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6:30  新浪汽车

  欧式日本车

真车看起来比照片漂亮

  欧式,主要表现在驾驶感觉上。而车内的装备则强烈的显出日本车的风格。日落后仪表板泛出蓝红相间的背光,而整个中控台都处在挑逗性强烈的红光笼罩之下,让人想起科幻片中火星城市的远景。

  中控台猛一看按钮密布有些凌乱,但几大块功能分区清晰,所有开关和按钮都呈对称分布,很快就能上手。只是不知为何每次打开空调都会自动切换到外循环,以国内的空气质量来说,这个设计对于车内成员显然不太友善。

  电动座椅的椅垫可以分前后两部分,分别调节高度,大腿的支撑很好,配合4向可调的方向盘,99%的驾驶者都应该能找到舒适的位置。所有的车型都标配天窗,控制按钮就在头顶阅读灯后方,外掀和滑动由两个按钮分别控制,倒也不容易混淆,可开关上面的说明为什么不能用中文?

  四个门窗自然都是电动升降,但只有司机侧是一键到底,这里有一个独特的设计,按下按钮后车窗会首先降低2厘米左右,然后停留一下再继续下降,如果你只是想开个小缝透透气的话,这的确是个很贴心的设计。

  车内空间在同级车中处于中等偏上的位置,坐姿比上一代车型福美来高了一点,但腿部空间差别不大,惊喜之处在于车内的质感有了明显提升。后排座椅可以6/4分折,不过行李箱内部虽然进深很长、但高度较低,这恐怕是尾部造型、后悬挂、排气系统等最终权衡的结果。

  结论:质感向欧洲对手靠拢,但新车内饰的气味有待改善,行李箱空间稍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