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于考试 帕萨特领驭1.8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0:28  车主之友
乐于考试帕萨特领驭1.8T

帕萨特领驭1.8T外观

  严谨和诚实是日尔曼民族的优秀品格,虽然两次世界大战皆由他们而起,但是敢于承认错误的他们仍然在当今受到了各民族的广泛尊敬和认可,他们所创造的德国品质已经越来越受到各国人民的认知!德国人的严谨还明确地体现在了对品质的控制超越一切的顽固中,对于他们而言,品质就是竞争力,品质就是生命!这是德国人的竞争法则。

  德国的汽车产品同其它的德国产品一样在外观上似乎不是很平宜近人,甚至显得过于严肃和呆板,这是由于中德文化的差异所致,但是德国的汽车产品却在根本上尽可能地为消费者服务,并最大限度的保护消费者的利益,而不是把产品销售出去以追求片刻利润,这是我和同事们产生的共识。

  帕萨特领驭是帕萨特B5的最新改款,虽然在外观内饰方面的改进给予了我们全新的感受,但它在本质上改进了多少,我们难以判断。从之前的试驾感受上来讲,既使是老款的帕萨特,在高速稳定性和舒适性方面也不输于当今最新的日本对手和美国对手。在经过各种电子仪器的武装之后,领驭气定神闲的完成了此次测试。

  1.8T发动机与5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的合作,兼顾了驾驶的乐趣和舒适方便的双重需要,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驾驶者需要动力的时候,会强劲而持续的向变速器传递动力。它可以在1 700r/min时既达到最大扭矩210N·m,而且在随后的3 000 r/min的转速范围内持续输出这一最大扭矩,这是自然吸气发动机难以达到的。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同级车中是比较先进的配置,具有动态换挡程序DSP,大约240条不同的换挡曲线可以帮助适应不同驾驶员的驾驶风格,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台变速器的工作可以得到绝大多数人的肯定,当然,您也可以通过手动换挡来完全实现自己的要求。


帕萨特领驭1.8T内饰

  发动机的功率不算大,只有110kW,说明动力系统的调校并不是完全追求速度和力量,而主要是动力输出顺畅度以及油耗等的均衡。在动力性能的测试中,帕萨特领驭的表现忠实地体现了这一原则,0~100km/h的加速测试中,我们取得了10.52秒的实验数据,基本上与厂家提供的10.8秒相当,重达1 522kg的车身削弱了涡轮增压器工作时的爆发力,但仍然能够比较明显地感受到发动机转速超过3 000 r/min后动力的澎湃,而且在经过变速器的输出之后并不显得暴燥,这样完美的调校是国内许多年轻的民族企业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

  在0~400m加速测验中,领驭所耗时间17.52秒,冲线速度130.5km/h,对比0~100km/h的加速数据,不难看出,领驭从100km/h加速到130km/h耗时7秒,之所以加速变缓,是因为超过100km/h后,变速器需要换入3挡。100km/h~130km/h这个速度区间,通常是高速公路的超车惯用车速,因此越快地超越慢车将提高安全性,这比起步加速更加实用,应该说领驭的表现是比较理想的。在中途加速测试中,我们选用4挡,领驭的60~100km/h加速时间为5.82秒,此时变速器会迅速地减至2挡,发动机转速一路飘红直至换入3挡。还是因为超过100km/h需要换挡的原因,60~110km/h的用时为7.6秒,比60~100km/h的加速用时多了1.78秒。在整个动力测试过程中,发动机与变速器的配合堪称完美,快速踏下油门踏板之后,发动机转速上升很快,同样换挡速度也很快,平时安静的座舱内,咆哮的发动机声和涡轮进气声使驾驶过程富有乐趣,这使得沉稳的帕萨特领驭也带有了富于激情的一面。

  在激情澎湃的背后,要有强力刹车作为后盾,领驭采用了大尺寸的前后盘刹,并配备了ABS+EBD系统,另外电子差速锁EDS可以在湿滑路面车轮附着系数不一致时,对车轮进行调节,改善车辆在恶劣情况下行驶的安全状况。我们分别做了从60km/h、80km/h、100km/h、120km/h刹车至车停止的4次测试,取得的数据分别是17.1m、29.8m、46m、61.9m,每提高20 km/h刹车距离大约延长了16m,这个成绩算不上优秀,其主要原因在于领驭所采用的韩泰的205/55R16 91V的跑鞋抓地力一般,这是造成它刹车距离偏长的重要原因。


帕萨特领驭1.8T尾灯

  帕萨特领驭根据中国的特殊路况,度身定制了一套全新的减振器系统,不仅可以有效过滤不平路面带来的振动,还可以有效抑制高速转向时所带来的侧倾,在提高乘坐舒适性的同时,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能。领驭的前悬架采用了四连杆双横臂独立结构,可以很好地确保运动学特性,最大限度地减少制动力和驱动力对转向系统的干扰,后悬架采用纵向摆臂式,可以在行驶过程中,使轮胎的跳动达到最优化的状态,有效保证操纵稳定性。在做绕桩测试中,轴距2.8m的领驭表现出了优秀的运动才能,虽然轴距较长, 但车身的姿态保持较好,悬架功不可没,同时说明车架的刚性较高,美中不足的仍是轮胎抓地力不够影响了绕桩速度。

  在经济性能测试中,领驭表现优秀,60km/h等速油耗仅为6.20L/100km,90km/h的等速油耗亦不超过7L/100km,要知道这是一台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采用了自动变速器,在背负1吨半的车重下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帕萨特领驭车长4 789mm,但轴距却长达2 803mm,是同级车里最长的,因此后排腿部空间在同级车里无车能及,这使得后排乘客舒适性大为提高。如果您需要公私兼顾,需要稳重的形象又要驾乘的乐趣,领驭应该成为您重点考虑的对象。(文/陈永进 图:田岩 、崔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