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大本领 东风标致2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9: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试驾车型:1.6L手自一体版

  试驾里程:300公里

  我是在海南试驾东风标致206的,试驾的道路有市区、山路、乡间小路和高速公路。我开的是一辆4速手自一体版206,一上手就觉得挡位转换很轻灵,只是波棍略觉细小,不过女孩子可能会喜欢。206的车头设计与307相似,坐在驾驶位上基本看不到车头,但习惯之后没有问题。

  这款变速箱有着近年法国车自动变速箱的特点,在下坡时会自动拖低一个或两个挡位,以发动机制动来控制车速,尽量减少对制动系统的依赖。对驾驶者来讲,这是很安全的设计,但缺点是靠拉高发动机转速产生制动效果,必然会加大发动机噪音。该变速箱附带Sport模式,可以提供更为灵活的挡位控制,在刹车过程中还可依据侦测到的减速G值而控制变速箱自行退档,以增强制动力。

编 号: 1872242    
摄影作者:   
文件名:yzbyzt63144.jpg  
文件大小:53K  
高 X 宽:300 X 400  
说明:yzbyzt63144.jpg

东风标致206

  底盘风格硬朗灵敏

  试驾路线中有约100公里的盘山公路,206这时尽显它的底盘功力。就变速箱设计而言,206自动挡的kickDown的反应堪称灵敏,但行驶在多弯的上坡路段,受到动力输出限制,无法明显提升车速,此时变速箱若固定于D挡,升降挡稍嫌频繁,我索性始终用手挡模式,在1挡和2挡间切换,不但取得了较佳的扭力和速度外,还可以适当控制车身动态。到了下坡路段,206才开始展露其精准的操控本领。灵活的车身让驾驶者大胆地加快过弯速度,车身可以相当轻松地应对每一个弯道,只在车速过快、重心集中在车头时,前驱车转向不足的情况才无可避免地出现。

  206的悬挂系统采用前麦克弗逊式、后纵向摆臂型独立式,较特别的是,206的前悬吊拥有副梁设计,对于吸收震动或提升车体刚性均有正面帮助。事实上,206在高速公路上的表现已经非常扎实,我用手挡模式最高拉到185公里时速,稳定性仍让人有信心踩油。在变线超车时你能感到车身动态完全在你的掌控中。而到了连续多弯的山路,206的运动潜能被唤醒,底盘呈现出浓郁运动特质,虽然高速过弯仍不免产生转向不足,但配合刹车及切弯角路线,206仍可利落地过弯,让人十分过瘾。

  原厂配置的185/65R14轮胎尺寸似乎小了一些,如果想把206的底盘特性发挥尽致,建议可以自行升级轮胎尺寸,以进一步提高206在弯道中的循迹性与操控表现。

  内饰与装配较粗

  标致206的中控台部分以碳纤维饰板包覆,织布座椅的包覆性不错,但中控台及车门内侧的材质就显得比较粗糙,尤其是浅内饰的版本,让人觉得这种内装水平不是一款精品小车所应该有的。后来询问东风标致的技术人员,原来206的原版车型的内饰也是如此。

  另外,要弹一下的是206的装配工艺,虽说它的车身板金件是一次冲压成形,安全性及技术都非常上乘,但在一些接合处,如发动机盖的缝隙、后挡风玻璃与车身的接缝等都比较大,跟POLO、飞度相差甚大,这不知是不是又和原版的206一样呢?(文/图许方华)

  东风标致206参数

  长/宽/高(mm):3873/1673/1435

  轴距(mm):2443

  排量(ml):1587

  最大功率(kW/rpm):78/5750

  最大扭矩(N·m/rpm):142/4000

  变速箱:5速手动/4速手自一体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