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十三站:老挝的惊喜(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2:00  新浪汽车

老挝山区儿童

  老挝北部山区与西双版纳山水相连,这里的山路窄、短、陡、急,以孙二娘的高底盘可以从容应对。所谓“从容”,不可快也。平均40公里的时速已近极限,为此我们必须准备好每分钟3~7次身随车动的急转弯,以保持平衡。在急进与急转中,山区少数民族简陋的茅屋村寨从窗外掠过。

  艰涩难行的300公里山路走到晚上9点多,郎勃拉邦——老挝旧都的轮廓由灯火勾出了边框。这是一个与山区的原始状态截然不同的文明市镇,规模相当于我们内陆大些的县城。离城十多公里,一座座金顶佛塔就成为风景的主题,这是信奉释迦牟尼的国度。


手工丝织品店

  权当是庆祝进入东南亚,我们决定这一晚对自己好些,住进了Villa Santi,一度为王室宅邸的小饭店,距市中心一步之遥。

  郎勃拉邦的散漫氛围有些似曾相识,事实上这是所有引人流连的所在的共性之一。其他,就是地方特色。郎勃拉邦的特色,是旧都的法国-老挝式建筑,是金壁辉煌的寺庙,是色彩丰富的老挝手工丝织品,是辣味的老挝菜肴,更是街头行人由衷友善的微笑。


万象市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