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十一站:LC4700回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3:53  新浪汽车
第六十一站:LC4700回家(组图)

壁画

  11月8日,穿过墨西哥北部1000公里沙漠,我们从El Paso返回德州,回家的日子近在眼前。

  2005年春节利用从欧洲向南美运车的空档在北京休整时,我做了最保守的估计,把境外人身保险的投保期延长到2005年11月20日。怎知环球之旅途中事事难料,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在11月20日前结束在北美的旅行,运车回国。至于下一步,我的计划、更准确讲是如意算盘,是尽快将车运到天津新港,然后乘渡轮前往釜山,力争2005年结束在韩国和日本的旅行;之后乘渡轮于上海登陆,向南从广西进入越南,走过东南亚七国后,从新加坡将车运往澳洲,并争取在2006年4月结束全部旅行。

大峡谷

  运车,再次被提上日程。这次我们早有准备,刚刚登陆纽约时就向中远北美公司的刘腊春先生咨询。进墨西哥前,刘先生发来邮件告知中远11月17日有集装箱班轮从奥克兰出发前往天津新港,让我们定下行期后尽快与中远旧金山负责人联络。

  11月9日,沿10号州际公路奔行850公里,我们从新墨西哥州赶至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郊外一间大型连锁超市的轮胎商店,从网上定购的Michelin全地形轮胎已经运到可随时安装,孙二娘不必再跛脚前进了。

  安装轮胎需要1个半小时。我抓紧时间联系了中远旧金山公司和他们的货运代理大威贸运。大威的负责人Peter说他们正在等纽约的快件——孙二娘进口时的海关报批文件,而后会马上开始办理出口手续;只要我们能在11月15日中午前将车送到他们的保税仓库装箱,就能让孙二娘坐11月17日的船回家。

好莱坞

  换上四条舒适的全能胎,通往大峡谷的山路上孙二娘跑得相当飘逸,轮胎噪音明显降低,高速转弯的操控性也有显著提升。这可能是最适合美国道路状况的轻卡轮胎了,不过我们还要走东南亚,这全能胎还要经受可能是世界上最差公路的检验。

  我们心猿意马。大峡谷的壮美和拉斯维加斯的奢靡都挡不住归乡心切。11月13日晚,我们回到旧金山附近Pleasanton的朋友家,收拾行装。

  这次的装车任务最为艰巨:车顶帐篷和THULE行李箱两个大件必须同时带走,还有一路积攒、购置的几大箱资料、书籍;因为后面的旅行还是110V、220V电压并存,因此两套电磁炉、电热水壶一个都不能少;从家里带来的冰暖两用箱在南美就只剩下暖箱一项功能,到美国后又添了一台电子制冷40升冰箱,两个大家伙都得带回,还有我们的日常行李、锅碗瓢盆、各种设备N箱。

  我们在朋友家的车库和停车道上摆开了阵势,折起后座椅,在后备箱里演变行李大军的阵容。让人又惊又喜的是,孙二娘“肚”大能容,我们也技艺高超,上述所有物品都塞进车里后,副驾的位子竟然还能坐进人,小妹可以和我一起去送车。

合影

  大威的保税仓库在旧金山机场附近。11月15日,我们在上班前赶到。他们已经准备好相关文件,我要做的只是签几个字。

  Peter是北京人,已经到美国十多年。见到老乡,Peter非常热情,找了把扳手,就到停车场帮我们卸车顶上的帐篷。8颗螺丝松下来,叉车将车顶帐篷取下。要装车了,我们只能在这里和孙二娘说再见。

  鉴于必须是仓库工人在我们不在场的情况下把车开进集装箱,我觉得有必要叮嘱一下Peter,务必让他们把车钥匙拔下来,免得像从法国运车时一样耗干电瓶。Peter听说非常吃惊,说那样真是太危险了,集装箱内压力大,插着钥匙很容易短路,车子没烧着算是幸运。

墨西哥儿童

  这样呀?!我冒出一身冷汗。

  Peter说集装箱运车,电瓶电极要拆下来封好,轮胎气压也要放一些。他让我们放心,大威运车是很专业的,不仅使领馆的车辆是他们运输,就是国内不少经销商和个人在美国购置的车辆,也是他们运输。个人可以在美国买车?我很奇怪。Peter点头说不少国内人士委托他们在美国买车并运输到天津新港,原来需要许可证,从这个月开始连许可证也不用了,只要到天津海关落地完税。

墨西哥建筑

  车钥匙交给仓库经理,好心的Peter载我们到附近旧金山湾一带游览后,又送我们到租车点拿车。我们租了一辆丰田的Highlander,算是简装版的巡洋舰,在美国还有1周时间,我们就靠它了。

  作者:廖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