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十三站:老挝的惊喜(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2:00  新浪汽车

  天意弄人,天意助人。如果我们能按照最初的计划前往韩国、日本,必定会被困于东北亚多年未遇的暴风雪中;如果我们顺利进入越南,那么老挝,不过就是一带而过。

  现在,我们在老挝有5天,仍捉襟见肘,但足以信马走到万象。

  2006年1月14日下午,来到万象,又回到湄公河畔,泰国就在河对岸。

  在万象有一天半的时间,正好能造访周日的农贸市场。这是城里最大的市场,一半售卖廉价日用品,另一半是新鲜的时令果蔬、肉蛋禽、河鲜及粮油,价格基本与成都平原持平。我们自然眉开眼笑,笑吟吟地拎着数个塑料袋走出市场,一边讨论着晚上的菜单。


休息

  老挝几乎没有交通流量,首都万象的机动车也以载人三轮车为主。汽车除了服役多年的各国老车外,街上跑的以丰田居多,巡洋舰的比例又是最大的——老挝的道路状况较差,外国使领馆、联合国机构和NGO组织,都愿意选择巡洋舰。因此孙二娘在万象有很多相貌相似“表兄弟”,不算起眼。但我们回到车前时,却发现雨刷下夹着一张字条。

  写字条的是来自成都的朋友范先生,因为也喜欢自驾车,认得孙二娘,对我们的旅行略有所知。第二天离开时,我们约了范先生见面,原来他和一些合作伙伴将在此举办自贡灯会,从农历新年到泰历新年。灯会的展品正在紧张组装中,场地就在湄公河畔,在通往泰国的大路边。我们应邀前往,祝愿他们的灯会能够成功——吸引来湄公河两岸的老、泰游客。

  友谊桥飞跨湄公河,连接老挝、泰国。按照路标指引,我们从左侧上了桥,来到湄公河右岸,泰国NONG KHAI口岸。我突然意识到,泰国靠左行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