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十七站:躲避威尔玛飓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4:01  新浪汽车


charleston街边摊

  2005年10月13日,我留在哈利法克斯的客栈房间里发汗,到晚间已经烧得不似前一日厉害。天气依然很糟糕,而且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加拿大大西洋省份及纽芬兰仍阴雨连绵,纽芬兰的洪水还会继续上涨。我们商量后决定加拿大之行到此折转,就此向西从缅因州回美国。

  10月14日,在哈利法克斯市内游荡了半日,我们开始折返。在城边加油时,一位女士主动来打招呼,确认了我们进行环球旅行后,她很有些激动,说自己是爱德华王子岛的,问我们是否去过那里。得知我们这次旅行中将不会踏足她的家乡后,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哦,你们一定要去,PEI非常非常美。”“是啊。”我叹道,曾几何时,爱德华王子岛是计划中我们在加拿大东部的重要目的地,放弃它又是何其艰难;然而与其在风雨中挣扎,不如尽快南下。我们在北美的时间有限,而墨西哥还有万里之遥。


halloween小商店

  St. Stephen口岸是美加大西洋地区最重要的陆路口岸。10月16日过关时,却不见排队现象——也许是天气太坏人们都不愿意出行吧。过关很简单,我们在加拿大海关盖了退税章后便来到美国口岸前。边检官是位女士,听说我们正在环球旅行并且还要去墨西哥,她认真地叮嘱:墨西哥很危险,一定要小心。

  回到美国至少有两个好处:相对便宜的汽油和随时可以在电视中跟踪气象频道。过去20天我们享受的阳光实在有限,现在我们可以选择旅行路线了。

  10月17日回到纽约。在这个颇不情愿返回的大城市我们有两个任务:保养车辆及办理新护照。和Parkway丰田店的Tony预约了时间,18日一早,我们把车开到维修站——上次在温哥华保养之后,孙二娘又跑了1万公里有余,早超过了8000公里的规定保养距离,严重超负荷。

  本以为可以很快结束的保养,拖到中午。原来孙二娘不仅超负荷,还有“工伤”:右前轮球头橡胶套破裂需要更换,更为严重的是四条轮胎内侧严重磨损——我看后也下了一跳,磨损面将近1/4,一定是上次在多伦多调整刹车时出的问题。Tony和机修工建议我更换米其林的全能轮胎,但考虑到北美之后会有很多未铺装公路,我坚持用原厂所配的邓禄普拉力轮胎。Tony很为难:他无法在第二天找到拉力胎。

  最终决定第二天上午再来换球头胶套并做四轮定位——但愿四轮定位后孙二娘可以再坚持1万多公里,我就可以等到回国后再换轮胎了。Tony则一再表示,四轮定位后车辆平衡会有改善,但在湿滑路面上行驶仍然很危险,特别要避免雪地行驶。

  下午匆匆赶到纽约总领馆。纽约总领馆是北美地区唯一的护照制作中心,可以签发97版因私护照。负责护照、签证工作的代组长已经在等我们。考虑到我们还要赶路,他给我办了特急,填表15分钟后,一本还带着打印热度的护照交到了我手中。我不敢相信——这也许是史上最快发照记录!

  这是环球旅行中我使用的第四本护照。


华盛顿街道上

  纽约的天气晴朗。不过气象频道乃至各个新闻电视台都在谈论本年度大西洋生成的最后一次飓风——威尔玛飓风。我们向南旅行的路线,正在威尔玛的扫荡范围内。气象报道中关于威尔玛的威力每小时都在增加,两天后它被定级为5级,破坏程度很可能超过卡特瑞娜飓风。

  我们必须绕开威尔玛。

  预报中说威尔玛的推进速度很快,将于10月22日前后横扫美国东南部后减弱为风暴袭击美国东北部及加拿大大西洋省份。于是10月20日傍晚离开首都华盛顿时,我们选择了向西,离开沿海,走进蓝山山脉。

  然而当晚的预报中,威尔玛不仅威力降为4级,攻击时间也大大延后,登陆佛罗里达的时间将是24日前后。美国东部未来几天阳光灿烂。

  而此时的蓝山山脉笼罩在大雾中,21日上午4个小时,我们在著名的蓝山公路上只移动了不足100公里。

  我们渴望阳光。于是毫不犹豫掉头向东,奔向南卡罗来纳海滨的查尔斯顿。

  查尔斯顿是个巨大的惊喜。这是座沉浸在历史中的城市——尽管美国没有可以夸耀的久远历史,这座保存完好、有着众多200-300年古老街道及建筑的城市仍然让来自悠悠古国的我心动不已。在我的祖国,同时代的市镇甚至村落,早已罕见。

  我们对美国历史没有特别研究,因此无须坐上马车听导游详述每座庭院的来历和历代主人;只随意将自己投入查尔斯顿的宁静和散漫中——即使脚步匆匆,周六傍晚穿行于街头巷尾也是种莫大的享受。


婚礼彩车

  踢踏而过的马车,不仅载着远来的游客,也载着将要举行婚礼的新人。我们在市中心至少遇到3对新人和两队伴娘。毫不吝惜地恭喜他们,他们则报以洋溢着幸福的谢意。

  恋恋不舍,我们在天黑时离开查尔斯顿;前方到站,乔治亚州的萨维纳,《飘》的故乡。

  作者:廖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