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十二站:中越边境的挫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9:06  新浪汽车
第六十二站:中越边境的挫折(组图)

何惧禽流感

  送走孙二娘的第二天,我就到旧金山的日本领馆申请签证。通常来讲,在海外申请签证比在北京节省时间;而且从他们的网站上看,签证申请没有什么特殊条件,应该很简单便捷。不料日本领事看过我的美国签证后说,因为我不是美国居民,只能回北京申请签证;至于他们的网上内容,介绍得不够具体。

  无奈之下,我立刻给驻北京的日本大使馆发去电邮咨询签证事宜并很快得到了回复:我应申请短期商务签证,可给他们打电话咨询。

  2005年11月23日,回到寒风料峭的北京,即刻投入到“火热”的签证申请战役中,这是环球旅行中最磨人也最恼人的环节,不过这一次,我至少又回到了北京。


宁静生活

  电话咨询日本签证的结果让我大失所望:申办日本短期商务签证手续相当繁琐还必须有相应日本接待方的邀请函。忙活了两天,我意识到只有放弃新年前走完日本、韩国的计划,把东南亚、澳洲调整到前面更现实。签证还是要办,不过简单、顺利了很多,平均每个工作日可以拿到一个签证,澳洲人甚至在10分钟内给我签发了签证。

  与此同时,孙二娘的入境手续也在等待中。2004年8月出境时,我们颇有些义无反顾,在满洲里边检站领导的帮助下从简办理了出境手续。当时以为入境时可以像2001年欧亚远征一样,拿着行驶本写个材料就行。但咨询了新港海关后才知道,海路并不像陆路那么简单,如果没有出境时的海关手续,孙二娘的进口难上加难。满洲里边检站的刘政委再次出手相助,他让我安心在北京等待,冰天雪地的没有必要自己跑一趟,海关方面他去通融。12月9日,满洲里海关的车辆出关证明特快寄到。


如此店名

  2005年12月17日,孙二娘回到北京,第二天便开进奥德行的修理车间,踏上新征程以前,它必须接受全面检修,按照国内的检修标准,制动液、助力转向液、悬挂液等诸多液体,早就该更换了。

  我的好朋友红姐决定加入后面旅行的第一段:越南和柬埔寨。

  2005年12月27日,出发的日子。我把里程表A回零,新旅程的里程数就可一幕了然。8点18分,接上红姐,我们汇入了北京早高峰的车流中。

  本来做好了“车搏战”的准备,但京珠高速河北、河南段上的车流并不大,除了寒冷,没什么可抱怨的。京珠高速已全线贯通,原来让我头疼的新乡-郑州段现在是安详、平展的新沥青路。黄河大桥北桥头的大桥石化成为历史,走高速南下,再也不用在那里停下来加油了。

  不仅如此,京珠高速沿线不断出现的新的高速公路指示牌让人振奋不已。这些崭新的标志意味着新的坦途,也意味着中国的高速公路已经突破了五纵七横的格局。走了这么多国家回头来看,以今日中国高速公路网的发达程度,紧跟美、德、英、法、意、瑞士几个国家,算得上跨入了“世界先进行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