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东风标致206(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50  汽车之友
试驾东风标致206(组图)

东风标致206

东风标致206

  数风流,还看今朝

  今天的紧凑型轿车已经不再是往日那简单的代步工具,而已经成为了青春、时尚的代名词,在花枝招展的同时,驾驶乐趣也同样是它们的魅力所在,于是其消费群体同步上升到了时尚一族

  拥有强烈运动感的外形、良好的操控性能、丰富的人性化设置、完备的安全装备,东风标致206更是推波助澜,使消费者头脑中紧凑型轿车的旧观念彻底转变

  随着2006年的到来,中国消费者总算可以品尝一道大众化消费并带着标致原汁原味的法国菜肴了—东风标致206—一道浪漫与激情相叠加并且好吃不贵的法式菜肴。东风标致的上道菜307做得虽精致,但稍微改变了一下法式的味道,融入了中国的传统风味,味道可想而知。这次可是原汁原味——5门掀背,尽管让国人垂涎了许多年,但今天还不算太晚。

  外形时尚动感,流线形的跑车设计让你流连忘返

  标致汽车在外形上一直都相当有特色,206也不例外,流线形的跑车设计使它“看上去”比“坐进去”更舒服,难怪那么吸引人。 206带着几分骨感,肌肉虽不丰满,但流畅而匀称,像个少林小子,你可以感受到肌肉在皮肤下的涌动,只是四周的防擦条破坏了一些匀称感。车身多达八种颜色的选择,使这款车从同级车中脱颖而出。

  外形最醒目的家族特征就是那一对斜体三角形炯炯有神的狮眼车头大灯和车头正中的狮子标。晶透的大灯与前脸造型融为一体,既流畅又有格调。前脸虽是标致的典型脸谱,但比例协调,黑色的大嘴进气口表现不俗。长长的发动机舱突出了运动特征,与那些A柱前移以得到最大内部空间的设计理念相比,它的外观更具动感。车身两侧肌肉线条流畅而匀称,饱满但没有过多的夸张之笔。车顶的末端与后窗有机地融为一体,圆润的弧线形车尾更显紧凑、动感。两厢车的尾部造型相对来说更简洁、美观。散发着红宝石光芒的后尾灯独具特色。车尾灯也与车头大灯造型相对应,令整辆车看起来充满运动气息。远看就像一只跃跃欲试的小狮子,使人不禁想起206在WRC(世界汽车拉力赛)赛道上的飞奔。


东风标致206中控台

  - 内饰美观大方,使你保持好心情。方便的功能配置让你驾驶起来舒心

  布局合理的驾驶舱,感受愉悦的驾驶心情就从这里开始。车厢内的陈设很有活力,圆润的仪表台与车门线条连成一体,具有着法国式的浪漫风格。中央控制台控制面板醒目而突出,具有小型车的特色。操控区域倾向于驾驶者,带有运动感的T形方向盘突出了它的驾驶特性。桶型座椅乘坐舒适,给身体以良好的支撑,可以使你更好地感受人车合一。能够将前座乘客以及后座乘客椅背摆平的设计使得腾出来的空间能够装下长 2.5米的物件。在XT车型上,驾驶员的座椅可以调高52毫米,带来了更多方便,不过如果能够作为所有车型的标准配置则更能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后排座椅比前排位置高的设计更有利于后排乘客的视野和舒适。车身最小离地间隙只有120mm,比富康要小25mm,而车身高度要高于富康,室内净高度不错。通透会给你豁达的心情,206全车的玻璃总面积高达2.96m2, 开阔明亮的视野为每位乘客营造出愉悦的驾乘感受。

  而车子里相当多的储物格,可以摆放各种杂物,极大方便了那些喜欢携带各种物品的乘客。副驾驶处手套箱,可以容纳体积较大的物品如300mmx170mmx110mm规格的鞋盒。手套箱盖上有五个小的储物盒,可以容纳像眼镜、车库门遥控器、钢笔、手机等小物品。仪表台和中央控制台上的储物空间搁置一些小的物件非常方便:如胶卷、硬币或文件等。这有些类似韩国车的周到。方便之处还有标配的前门电动窗、遥控钥匙、CD音响、智能保养指示等,对于XT车型还有自动感应式大灯、智能雨刷器、电控外后视镜等。

  行李箱容积为245升,尺寸虽不大,但日常够用,如果将后排座椅折叠,则容积将达到1130升,与富康的1146升相比只差了16升,让你的出行变得轻松自如!缺点是后排座椅不能4/6开分折,与飞度多变的座椅布局相比还有所差距。而行李箱的低门槛设计使得物品取放更为方便。车重一吨,可载重0.5吨,对于一般家庭完全够用了。

  - 完全的保护措施可以使你放开心去驾驶

  再好的保护措施也不如你的安全驾驶,不过不防意外只防万一。在安全性方面,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安全,206都能为驾乘者提供周全的保护。206全系车型都配有最新一代MK70型ABS系统,能够有效防止在制动时车轮抱死,同时确保精准的行驶方向,在最危险的情况下保持良好的稳定性。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D)使你在紧急制动过程中可以保持出色的稳定性,并在紧急情况下缩短制动距离。此外,206全系车型均配备紧急制动时危险警告灯自动点亮系统(干燥路面减速度大于8m/s2时自动启动)。该装置可以尽早提示后方车辆,以减少追尾的风险。在被动安全方面,206采用高强度钢(HLE)制成的承载式车身结构,连同车门内的防撞加强梁共同构成完整的球笼结构。其前部设计形成逐级吸能区域以便在发生碰撞时保护乘客的安全。方向盘可以在发生碰撞时溃缩100mm,避免了座舱内方向盘反冲,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司机的安全。206全系车均配有正面双安全气囊

  - 动力搭载1.6升16V发动机

 

东风标致206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        

  东风标致206的动力配备为1.6升的汽油发动机。1.6升16气门发动机的缸体完全由轻质合金制成,最大输出功率达到78kW,最大扭矩142Nm,其排放满足欧III排放水平。这款高转速发动机动力性能不错,带有运动风格,提速时发动机声音浑厚,带给你很强的运动感受。该款发动机可以与5档手动变速箱匹配,或采用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手自一体四速自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自动变速箱油终身免维护,而这款变速器在同类车型中也很出彩,此外还配有“运动”和“雪地”模式。如果你认为排量大了点,没关系,年底还有1.4L车型上市。

  - 路上给你多一分激情,操控灵巧自如

  在驾驶中,206会带给你少许的泼辣,相信会正合多数人的胃口。厂家资料显示5速手动款0~100km/h的加速时间已经进了10秒大关,我试驾的自动档车型虽然没有如此厉害,但也确实使你体会到它充足的动力,车速超过100km/h后仍有很好的加速感,除了受高转速发动机的影响在起步时略显迟疑外,动力可以说发挥得很流畅。只是在急加速后突然收油减速时的降档会让你有强烈的顿挫感,好处是储备动力和控制车速,为了运动只好偶尔牺牲一下舒适吧。车速即使超过100km/h噪音也不明显,而急加速时发动机的轰鸣绝对会给你运动乐趣。底盘低有利有弊,路面通过性受到一定限制,好在还有钢制的发动机下护板可以提供保护以防万一。标致向来注重操控,如果说在直道只是油门的操控,弯道才能显露激情,就像小马终于找到了它撒欢的场地。稍微剧烈一点就可以听到后轮与地面的磨擦声,它略显活跃的车尾也正是刺激所在。硬朗的悬架对驾驶的支撑恰到好处。它的弯道表现在同级车中可算得上出色。但它偏硬的减振并不是对付搓板路的能手。方向盘的力道适中,握感也很好,在小型车当中可称得上名列前茅。不足之处是单音的喇叭不够嘹亮,不过它良好的安全保护使你对激烈操控和高速驾驶都充满信心。

  - 从经典的三厢到灵活的两厢,国人的思想正在与时俱进

  从经典的三厢到灵活的两厢,虽然国人经历了很长时间来接受,但一旦认可,大家就发现两厢车确实能够带来更多更随意的内部空间,多出来的空间再加上多功能翻折的座椅使行李舱和乘坐空间的切换变得更容易。另外,就中国当前之现状、道路交通条件、能源、国民经济条件而言,紧凑型轿车的盛行也是必然的趋势,之所以从前许多人咬牙买了更大的轿车,是因为当时紧凑型轿车的可靠性叫你无法忍受,开车的都变成了修车专家。今天不可同日而语,紧凑型轿车的配置和操控性能都已经赶上了中级轿车,不高的油耗和时尚的外表对于工薪层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东风标致206抛开了中国的传统三厢造型,外表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浪漫,干练的车身、精良的工艺、良好的操控性能和突出的安全可靠性体现了东风标致206要走低端车的高档路线,这与那些为了迎合市场走低价格低配置路线的紧凑型轿车有所不同。同时东风标致206也吸取了波罗高配置高价格的前车之鉴,保持了平和的价格,使它具有更大的诱惑力。它不但会给你带来生活的激情,还会使你保持纯真的笑容。

  竞争车型

  飞度两厢1.5 CVT

  长×宽×高: 3845×1675×1535mm

  排量:1497mL

  功率:79kW/5800rpm

  扭矩:143Nm/4800rpm

  价格:116800元

  波罗1.6 L Tiptronic自动

  长×宽×高:3897×1650×1480mm

  排量:1595mL

  功率:74kW/6000rpm

  扭矩:145Nm/3800rpm

  价格:147800元

  派力奥1.5 FSX AT

  长×宽×高:3763×1615×1440mm

  排量:1461mL

  功率:62.5kW/5500rpm

  扭矩:122Nm/4500rpm

  价格:79800元

  乐骋SE 1.4L AT

  长×宽×高:3896×1660×1499mm

  排量:1399mL

  功率:69kW/6000rpm

  扭矩:128Nm/4000rpm

  价格:94900元

  在此次试驾之际,本刊记者就读者关心的问题对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进行了专访。

  问:此次206的引进为何与307不同,直接引进了5门掀背款?

  答:307针对的是M1级市场,经对消费者调研喜欢三厢车占多数,所以就引进了三厢307。206针对的是B2级市场,在这个细分市场中消费者更喜欢两厢车。M1级市场有着一定的身份需求,B2主要是私人、家庭用车。这只是从需求来看,完全由市场决定,以后也会根据市场的需求推出M1级两厢或B2级三厢。

  问:在国外,206匹配了多款发动机,东风标致206发动机何时会有更多的选择?

  答:在国外基本上以1.4L和1.6L为主,1.4L款肯定是在年底之前推出。

  问:206在国内当前同级车市场中竞争优势有多大?

  答:有很多点,有看得到的,也有看不到的。可直接看到的有从1月19日公布价格到近日短短的3周就接到了1.2万份意向订单; 能看到的还有外形。看不到的是出色的道路表现、驾驶舒适性,特别要讲的是很高的安全特性,通过这3点,206可以说是树立了紧凑型轿车的新标杆。

  206背景资料:作为标致的最畅销产品,2005年,206全球共销售超过了67万辆。从98年9月到05年5月206已生产500万辆。而且它必将超过历史上标致公司产量最多的车型205(83~98年共生产5278000辆)。今天206有5种款型:3门和5门掀背、SW、CC、RC,还有在伊朗生产的三厢轿车。如果再算上动力系统的不同配置,206系列共有19个车型可供选择。别看是紧凑型轿车,在几年前上市时它的标准配置就不低。由于206款式多、装配工艺精良、装备先进,自1998年问世以来长期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其中SW作为入门级旅行车热销,206CC在01~04年一直是这一级别中最好卖的小跑车。206从2000到2002年连获3届WRC冠军。它集中表现了标致品牌的技术优势:标致一贯传统和严谨的路面技术与动力系统很好地结合。206承载着标致品牌百年发展的光荣与梦想,也是支撑PSA集团在全球市场高速增长的重要战略性产品。( 卫 东/文 林 时/摄影)

技术规格

东风标致206

外形参数

 

3873mm

1673mm

1435mm

轴距

2443mm

轮距

1435mm

  

1426mm

最小转弯直径

9.87m

最小离地间隙

120mm

整备质量

1100kg

油箱容积

50L

行李箱容积

2451130L

发动机

 

型式

4,DOHC,每缸4气门

排量

1587mL

最大功率

78kW/5750rpm

最大扭矩

142Nm/4000rpm

缸径×行程

78.5×82mm

驱动型式

前横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Tiptronic4速手自一体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纵向摆臂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带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鼓式

 

ABS,EBD

车轮及轮胎

 

轮胎

185/65 R14

性能

 

最高车速

180km/h

0100km/h加速时间

11.8

油耗及排放

 

90km/h等速

6.1L/100km

排放标准

欧洲Ⅲ

价格

 

XR 1.6自动

9.78万元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