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放碰撞未达标 吉利登陆美国计划受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1:27  新浪汽车

图为2006年底特律车展上引人瞩目的吉利自由舰

    经费和排放等诸多问题使得在美销售中国车的计划进展缓慢

  (据美国《今日美国》报道) 在汽车销售圈里摸爬滚打了多年的Malcolm Bricklin这次碰上麻烦了,他在美国销售中国吉利车的计划陷入停滞,尽管他坚持这只是暂时的,但吉利还有更大的问题:他们的车通不过美国的排放和侧面碰撞法规,重新设计看来在所难免。

  中国生产的低价车在美国应该是有市场的,但吉利和奇瑞的表现似乎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好。“中国车肯定会进入美国市场,问题是谁先成为这个吃螃蟹的人”,George Peterson是Autopacific咨询的负责人。他认为Bricklin能在08年中期开始在美国卖车已经是最快的了,但这也已经比原计划晚了差不多一年。而吉利看起来似乎需要更长时间进入美国,因为他们目前实在难堪此重任。

发动机确实成为了阻碍吉利进军美国的一大障碍

  “日本人用了20年才真正了解这个市场并造出了合适的产品”,他说。Bricklin希望招到100家经销商,从他们每人那里筹到200万美元,这样他手里就能有2亿美元的启动资金。但目前他只有37家,他上星期在中国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招商的进度比我们想象的要稍微慢了一点”。他此次中国行的目地之一在于向奇瑞保证手里已经从Atlantic-Pacific Capital那里筹集到了2.25亿美元,但后者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与Bricklin的合资问题尚未完全落实”,奇瑞的发言人王伟(音译)周五说。但Bricklin表示时间不会拖的太久,“大概需要1个月的时间办理各种文件,作这些事情总要稍微有些耐心”。奇瑞计划按Bricklin的团队提出的建议对他们的车辆为美国市场作修改,但没看到Bricklin的钱之前他们不准备动手。

  很多人认为他明年晚些时候开始在美国卖车的计划不切实际,Michael Dunne是其中之一,他对中国汽车产业非常熟悉,现在当地担任Automotive Resources Asia咨询公司的总裁,“2008或者2009还差不多,2007年基本没戏”。

  而吉利的问题可能更大,吉利美国的首席运营官John Harmer承认,“我们目前的引擎是个大问题”。这台引擎无望通过美国的排放测试,而重新设计也困难重重。从其它公司采购是一个解决方法,但很可能让车价超过预计的1万美元。

  另外,在按政府标准进行的侧撞试验中他也表现不佳,Harmer说吉利的工程师很快就会来美国对结果进行评估并着手开始修改设计。 按Harmer的估计,08年晚些时候吉利应该能在一些临近港口的市场开始销售他们的产品。

  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作为新面孔,在美国消费者面前将会遇到相当大的阻力,他们要尽快确立自己的信任度,”Dan Gorrel是Strategic Vision研究咨询公司的副总裁,他同时表示,“在提供尽可能低的价格的同时,他们在展厅里面对客户时也要下足功夫做到面面俱到,尽量向豪华品牌看齐”。(新浪汽车CZ编译)

    相关报道2006年吉利参加底特律车展专题  外国记者眼中的吉利自由舰

    新浪专访:吉利美国公司老总John Harmer   梦幻汽车董事长Malcolm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