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伟:汽车改装需要激情但安全是第一位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5:53  北京广播网

图为在京城汽车改装圈小有名气的金伟

  2月28日,第七期《车载人生》,邀请到的嘉宾是在京城汽车改装圈小有名气的金伟。他认为,汽车改装需要激情但安全是第一位的。以下是聊天实录。

  梁洪:《车载人生》在每周二和大家准时见面,梁洪欢迎大家的关注和收听,每周二我们的节目还将在新浪汽车播出。今天做客直播间是这样一位,如果您在北京汽车改装圈里面,您就一定听说过他,让我们欢迎金伟。

  金伟:你好,梁洪。

  梁洪:有点拘谨啊。

  金伟:多少有点。

  梁洪:金伟,我在想一个喜爱汽车改装的人,最起码从内心深处来讲比较向往速度、激情甚至有点狂野,你是吗?

  金伟:以前是,但是现在做改装这个行业,考虑安全方面更多一点.因为通过我这几年在做的汽车改装来看,激情肯定是需要的,但是最重要的是安全,然后再做改装车。

  梁洪:哦,安全是第一位的。

  金伟:对,我现在认为安全是第一位的,对于改装车的车友可能会脑袋一热,考虑安全的是最少的。可能需要速度、激情,安全放到最后了,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在保证他的安全的情况下才能让他把速度和激情发挥出来,我认为这是我们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现在的车迷朋友我也接触了很多。

  确实大家对改装车理解有一些偏差,我个人理解改装车的范围很广,它不单单是车的问题,它会让你结识更多新的朋友,就像我自己一样,我以前可能是希望速度高一点,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我可能更喜欢玩越野车,所以我觉得车就像梁洪说的一样,就是一个载体。它会把四面八方的人,不同工作的,不同爱好的,但是具有相同的爱好的人结合在一起,让他们有一个平台,我觉得这才是改装车的含义。

  梁洪:越夸张越好,越快越好。

  金伟:对,那就是独孤求败,我觉得改装车更多的是交一些更新的朋友,以前20多岁的孩子都很喜欢改车,现在我接触的朋友都是在30岁左右,而且……

  梁洪: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了。

  金伟:对,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而且对改装车有更深层次的理解,这些我觉得和几年前都不一样了。

  梁洪:你觉不觉得听你阐述汽车改装的过程,和这个人的成长过程很相象,比如刚一开始的时候就像一个年少张狂的人,18、19岁意气风发,要的就是速度,但是随着在社会上沉沉浮浮,理解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什么是最重要的,什么是最高层次的,什么是我通过汽车最想感受到的。所以我想我们今天和金伟一起分享他的车载人生,是要体会汽车改装的一个过程,而不是一开始就能感受到的,想问金伟最早接触车是什么时候?

  金伟:我最早接触的是摩托车,早在16、17岁的时候就接触摩托车,大概是86、87年。

  梁洪:什么车还记得吗?

  金伟:我印象特别深刻,买了摩托车以后还没有到考驾照的年龄,记得我18岁过生日的那天考的驾照,考了驾照以后一直在骑摩托车,我记得在90年的时候我母亲极力反对我骑摩托车。因为当时摔了,现在还疼,一刮风、下雨就疼。

  梁洪:那是因为你开得太快吗?

  金伟:应该是太快,那时候哪儿有那么多车啊。

  梁洪:那时候如果开一辆摩托车的话挺显眼的。

  金伟:不会,那时候都87年了,所以那段时间我母亲就把我的车卖了。我回家一看我车怎么没了,说把我车卖了,又给我买了一辆,我以为还是摩托车呢。那时候是小面,昌河的小面。

  梁洪:家里为什么那么支持你啊?

  金伟:可能不是特别支持我,我有四个姐姐,我是最小的。当时也没有怎么特惯着我。可能是安全角度出发,家里也有别的生意,买一个小面。你又可以开车了,又可以给家里办一些事情,我们家老太太最起码想省下一个司机。

  梁洪:开小面什么感觉啊?第一次开的时候。

  金伟:很爽。

  梁洪: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的车?

  金伟:对,特好,最起码比摩托车强多了,刮风下雨不怕,所以最起码觉得对汽车的感觉就是有壳了,刮风下雨不用怕了。我记得那时候最早去延庆的时候好像是91年,那个车我当时拉了加上我7个人。去延庆,那时候感觉延庆就非常远了,但有了车我的活动半径比以前要大了。

  梁洪:一下子就开了。

  金伟:对,我小时候印象去延庆还要坐火车去,在西直门火车站坐火车。

  梁洪:挺费劲的。

  金伟:对,现在一给油三个小时也就到了,还有开那个车去白沟我印象也是比较深的。后来我开了两年小面就买了斯柯达,当时看到这个车以后就觉得车突然从方的变成扁的了。后来也做一些生意,有时候做得好,有时候做得不好,所以换车也就是在97年开始换车了。那时候生意也做不上了,没有钱的时候当时想不到什么叫改车,顶多是改改车的样子,让自己的车和别人不一样,当时也就是在国外的杂志上看看。

  我记得在99年的时候那是转折点最大的时候,我去了深圳,看到深圳很多车不一样了,就感觉非常非常奇怪,好奇,就泡在人家改装店里去看,我们做这个不是八、九点上班,空闲的时间比较多。

  梁洪:你是对很多事物很好奇的人?

  金伟:可以这么说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载人生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