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无限 试驾新奥迪S8(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1:37  汽车之友

  除了运动以外,不要忘记S8还是一款豪华轿车,它仍旧是针对富人消费的奢侈品,只不过面对的是更追求个性的有钱人

  前面都是在渲染S8的运动特性,但S8仍旧是一款豪华级的轿车。它拥有超过5米的车长和接近3米的轴距,坐在后座也可以享受宽敞的乘坐空间和诸如空调、音响等重点照顾后排乘员的高级装备,所以车主在享受过激情驾驶乐趣之后也能在后座舒缓疲劳,把驾车的工作交给司机——只是别忘了叮嘱司机在驾驶时忘掉这是一辆充满运动情绪的S8,暂时把它当成A8就是了。

  作为A8这个级别的豪华车,S8的配置当然是属于奢侈级的。双层隔音窗玻璃、具备湿度感应和阳光传感器的自动空调、智能钥匙系统、多媒体交互系统(MMI)等等已经很让人享受一番了,还有一项装备叫“雷达控制自适应导航系统”,其功能和我们不久前介绍的奔驰新S级上装备的“自动跟车系统”类似。这个系统能够连续计算车前障碍物的距离,同时自动控制油门和刹车来调节车辆自身的速度。

  有一项装备更值得一说,就是Bang&Olufsen音响系统。这套来自丹麦的高级数字音响系统由14个喇叭组成,每个喇叭都具有独立的输出控制,最大输出功率超过1100瓦。我对音响基本是外行,当我把这套音响系统的资料给我们音响栏目的编辑看过后,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试听S8的音响了,俨然垂涎三尺。

  奢侈的代价就是昂贵,这款S8将在2006年中期上市,基本配置车型要9万多欧元,顶级款大概还要贵出一倍。消费这个级别车型的人群本来就属于极少数,而买了豪华车不是悠然坐在后座而偏好亲自体验驾驶乐趣的人更是凤毛麟角。不过奥迪看好这块销量不大但利润不小的市场,所以才有了充满活力的S8,如果中国市场对它有需求,奥迪也会同步把这款车在中国投放上市。

  近些年来存在富人年轻化的趋势,特别是在IT行业,中国的情况也是如此。所以高端消费个性化也可能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也许不久的将来奔驰和宝马也会杀入这个细分市场空间。就此我专门问了奥迪公司负责中国事务的董事施密特先生——如果出现AMG S65或BMW M7和S8竞争,S8赖以取胜的武器是什么——施密特先生的答案很简单:quattro就是奥迪最大的优势。(文/摄影:徐霆)

外形参数
5062mm
1897mm
1424mm
轴距 2944mm
轮距 前 1620mm
   后 1607mm
最小转弯直径 12.1m
整备质量 1940kg
油箱容积 90L
行李箱容积 500L
发动机
型式 V10,DOHC,每缸4气门,FSI
排量 5204mL
最大功率 331kW/7000rpm
最大扭矩 540Nm/3500rpm
压缩比 12.5∶1
缸径×行程 84.5×92.8mm
驱动型式 全时四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6速手自动一体
速比 1档 4.171 / 2档 2.340
  3档 1.521 / 4档 1.143
  5档 0.867 / 6档 0.691
  倒档 3.403
主减速比 4.055
悬架
四连杆式独立
多连杆式独立
  自适应空气悬架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速度感应助力
制动器
前/后 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陶瓷制动盘,ESP
车轮及轮胎
车轮 9J×20铝合金
轮胎 265/35 R20
性能
最高车速 250km/h(电子限速)
0~100km/h加速时间  5.1秒
油耗及排放
综合 13.4L/100km
排放标准 欧洲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