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引擎 试驾标致2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1:02  中华工商时报

  东风标致206真的可谓是一款时尚而且经典的五门两厢型轿车,而一次短短的试驾就足以使你得到这样的感觉。

  刚刚把车钥匙拿到手里,就被钥匙上银色经典的狮子标志所吸引,那是属于标致的经典LOGO,这也意味着这款东风标致206携带着的是原汁原味的标致血统。

  第一次与这款漂亮的小车亲密接触,就被它极具运动感的外形所吸引;坐进车内,人性化设计无处不在;发动引擎,出乎想像的动力在这款小车上发挥得淋漓尽至,如果不是亲自尝试,你绝对不会认为这是款排量为1.6L的轿车,如果你是一位崇尚享受驾驶乐趣的人,那么,一定不要错过驾驶标致206的机会。

  占据同级市场销量冠军

  据了解,206是标致家族最为成功的车型之一,在欧洲,标致206就是因为具有灵动的造型、成熟的技术和卓越的性能,才使它成为许多年轻人选购小型车时的首选,而且还作为节能省油小型车备受环保人士的推崇。在同级别市场,标致206长期占据销量冠军。2005年,标致206全球销售共超过了67万辆。

  保时捷技术的变速器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这款206具有同级别车中少有的保时捷“T ip tron ic?技术的手自一体4速变速器,配合1.6升16V汽油发动机,提供78KW功率、142Nm的扭矩,0-100KM加速时间仅为9.8秒(手动),称得上是动力澎湃。该款车发动机可以与5挡M A手动变速箱(M A/5N)匹配,也可与顺序控制的保时捷

  (Tip tron ic)技术的四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匹配(变速箱油终身免维护)。

  人性化设计无处不在

  这款车拥有非常现代的、并且只在中高档车上才配备的电路系统,即多路传输系统。这种结构对于简化复杂的线束布置带来很大的益处,除了对发动机舱设备的管理(如发动机控制系统、ABS控制系统、自动变速箱控制系统等),它还控制着例如自动空调这样的一些装备以及一些辅助设施,如钥匙遗忘提示、位置灯、车门关闭不严提示、顶灯延时、智能雨刮器、自动大灯、中央集控门锁、自动落锁提示等全部或部分配备。

  别具匠心的“狮眼大灯”

  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之一的就是标致经典的“狮眼大灯”,标致百年纯正血统尽入眼帘。进气口、前雾灯、精悍的发动机舱罩,以及浑圆的外后视镜组合在一起,又淡化了它的张扬之气。整体给人的感觉是一张始终微笑的脸。车顶的末端与后窗有机地融为一体,圆润的弧线使得车尾更显紧凑、动感,最具特色的当属那散发着红宝石光芒的后尾灯了。

  超乎想像的安全设计

  东风标致在市场上投放的206全系车型都配有最新一代M K70型ABS系统,无论抓地系数如何,均能够防止在制动时车轮抱死;同时确保精准的行驶方向,甚至在最危险的情况下保持良好的稳定性。配合ABS防抱死系统,206系列带有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D),借助于此装置,206在紧急制动过程中可以保持出色的稳定性,并在紧急情况下缩短制动距离

  具备丰富的储物空间

  206车丰富的储物空间很值得一提,极大方便了那些喜欢携带各种不同大小物品旅游的乘客。副驾驶处手套箱,可以容纳体积较大的物品如30cm×17cm×11cm规格的鞋盒;手套箱盖上还有五个小的储物盒,可以容纳像眼镜、车库门遥控器、钢笔、手机等小物品;仪表台和中央控制台上的储物空间搁置一些小的物件非常方便:如胶卷、硬币或文件等。行李箱容积为245升,后排座椅可以折叠以扩大行李箱的储存空间,这样容量就从245公升一下子扩展到1130公升。

  满足欧Ⅲ排放标准

  据了解,东风标致206的动力系统不仅高效地释放充沛的动力性能,而且具有节油、环保的特点。该款多点喷射发动机的最大特点是能够很好的适应轿车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多变的环境。此外,该发动机的设计使其不必改装便可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用乙醇汽油。考虑到中国各地气候条件的不同及各地海拔高度的巨大差异,在气温-30℃到+45℃的大气环境里,发动机、蓄电池、起动机均能正常运转。其排放满足欧Ⅲ排放水平。

  8-10万元的惊喜价格

  今年1月份,东风标致206正式下线时便公布了价格:首批下线车型中,1.6升排量,共4种车型,售价分别为:1.6 XR M T 8.68万元、1.6 XR AT 9.78万元、1.6 XT M T9.78万元、1.6 XT AT10.88万元,8-10万元的价格大大提升了该款车的性价比。无论配置高也好、价格经济也好,是不是一款值得您在2006年购买的一款好车,只有亲自试过方见分晓。(王一民)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