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试广州本田06款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1:06  汽车杂志

  雅阁在中国市场绝对是不容忽略的势力,但雅阁现时在国内车市的地位远没有2003年上市时那样一支独秀,因此要保持这种优势,只有不断改进。

  2005年1—10月份广州本田共销售10万辆雅阁,截止2005年11月雅阁已经连续19个月婵联国内中高档轿车销售排行冠军。虽然我觉得天籁蒙迪欧等也很好,但就是卖不过雅阁,这其中的原因很耐人寻味。

图为广州本田雅阁外观图片

  舒适轿车

  2002年在国外闻世的第七代的北美版雅阁,走了一条与第五、六代完全不同道路,上两代的雅阁非常注重运动性,操控性较好,个性鲜明,但舒适性就比不上宿敌丰田佳美。面对市场,于是第七代雅阁变成了非常中庸的设计,车体加大,后座空间剧增,悬挂的调校方面同样偏向舒适,加上在隔音方面大做文章,使得雅阁变成一辆行驶乘坐非常舒适的中高级轿车,加上i-VTEC引擎的功力,大有把佳美比下去的势头。问题现在已是2005年底,雅阁能顶得住市场上不断投入市场撕杀的蒙迪欧、天籁、锐志、御翔等好手,但明年初上市的国产丰田佳美总不能小看,因此在这个时候来个小改款就最合适不过。

图为广州本田雅阁内饰图片

  小改款雅阁

  06款雅阁变化的地方不多,符合小改款的身份。外观最大的变化来自车尾,与不久前在美国上市的北美版06款雅阁基本一样,大型三角形的LED组合尾灯成为最大亮点,加上增加的V型(有点像CTS)高位刹车灯和牌照灯,完全推翻了原来的设计。效果好不好?试车现场也录得一些反对声音,但个人觉得还是大气稳重了许多,非常不错,至少也能卖个新鲜。其它变化就非常有限,例如雾灯一体化的保险杆,镀铬的排气管,而3.0车型就配置新型的16英寸铝合金轮圈。

  驾驶和乘座感受与旧款相差不大,在路面不好的慢速道路行驶时底盘会传来些多余的噪声,米其林轮胎的贡献也有限,毕竟雅阁的隔音还是几年前的设计,不及天籁等新来对手那么宁静。但雅阁奔跑起来还是非常舒服的,这有赖于本田车一向优秀的底盘设计。试驾的2.4L i-VTEC还是活力无限,06款还在进排气系统方面改良了设计,使得最大马力有10匹的提升,旧款引擎在3600转时扭力有一个断层,新机器就改善了这一毛病。买雅阁的人群都很看重豪华配置,06款雅阁可以选装DVD语音导航系统,这套系统与日产、丰田的明显不同,但用法一样,语音可以在普通话和粤语之间选择,令我们这些广东人特感亲切。其它的如电加热座椅,左右独立调节的自动空调,提升的防盗系统就中规中矩,没有能压倒对手的配置,我们都给丰田、日产车的豪华配置给宠坏了。

  其实06款雅阁最实在的进步是在安全方面,广本给2.4 i-VTEC和3.0 V6 VTEC都配置了VSA电子稳定系统,VSA等同于奥迪ESP和丰田的VSC,具有ABS+TCS+Skid Control(防滑控制)的作用。VSA的效果非常重要,在车辆被电脑判断为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时,电子系统会背后帮助你一把,把车辆从失控的边缘救回来。被动安全方面则增加了前座椅侧气囊,这样你在尽情享受VTEC动力的时候也能多一份安全保证。

  总结

  雅阁成功的原因是很多方面:采用新技术和世界同步生产,舒适大体的车型非常合国人胃口,而本田VTEC引擎的功力虽然欠缺丰田那种宁静,便表现更令人振奋。广州本田的质量管理做得非常好,至今我还认为广本是国内做工质量做到最好的几个厂家之一,雅阁的做工质量显然又通过了国人挑剔的眼光。最后本田雅阁成功来自口碑,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各种渠道进入中国市场的几十万辆雅阁,包括1999年广本开始生产的第六代雅阁,多年使用下来在可靠性和质量方面确实是令人信服。如果真要在国内找这样全面的对手,除了明年国产的丰田佳美就别无其它。(Text/Photo:阮锦程)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