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版NCAP有望5月推出 杜绝车企售车自卖自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9:35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新上市的力帆520因海南试车翻车事件引发了民企造车信任危机的同时,也引起更多人关注“什么样的车安全可靠”的讨论。

  昨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为杜绝车企卖车自卖自夸、消费者汽车知识匮乏而推出的CNCAP(China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中国新车评价规范),将在今年5月初步推出。

  2005年,江铃陆风欧洲碰撞事件发生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已有人透露,该中心已成立专门项目小组设计中国的NCAP方案,预计今年年初会有结果。据悉,目前该项目所有的仪器设备已经购买齐全,程序设计也已基本完成。本月将通过整车企业座谈会进行初步摸底,到5月份就有望正式推出CNCAP一整套成熟的体系。

  所谓NCAP,是指定期对新车进行碰撞试验,根据乘员主要部位的受伤程度对试验车安全性进行分级,以星级表示,这是欧洲独立于整车企业和政府以外的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其星级标准成为人们购买汽车综合性能的重要参考指标。据悉尽管中国的交通情况和欧洲有很大差别,但目前中国汽车测试法规的标准基本都参考欧洲标准。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表示,之所以要制订CNCAP,主要是为了使中国市场的新车有综合评价标准。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副研究员于树平说,国内的碰撞只有“通过”和“没有通过”之分,无法体现不同汽车产品安全性能的差异。(胡玮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