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P碰撞测试成绩分类含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21:46  新浪汽车

  欧洲NCAP组织(网址:www.euroncap.com)成立于1997年,作为不依赖于任何一家汽车厂商的中立组织,是汽车行业公认的权威汽车安全评估机构。欧洲NCAP的碰撞测试分4个基本项目:正面碰撞,侧面碰撞,柱撞及行人测试。正面碰撞速度为64公里/小时,侧面碰撞为50公里/小时,而作为附加项目的侧撞,其碰撞速度为29公里/小时。NCAP的碰撞测试成绩以星级表示:

  5星:乘员严重伤害的概率等于或小于10%;

  4星:乘员严重伤害的概率为11%~20%;

  3星:乘员严重伤害的概率为21%~35%;

  2星:乘员严重伤害的概率为36%~45%;

  1星:乘员严重伤害的概率大于46%。

  一般认为,一个车型在NCAP的碰撞测试里得到5星成绩可谓表现优异,而4星成绩则可以接受,至于3星和3星以下的碰撞测试成绩表明此款车型在安全性方面有缺陷。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