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高管集体降薪 降薪幅度最高达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9:24  每日经济新闻

  病痛中的通用汽车公司又下一帖“猛剂”。这个全球头号汽车制造商昨日宣称,决定将年度股票分红“腰斩”至每股1美元,并且大幅砍低以瓦格纳为首的高管层年薪,降薪幅度最高达50%。

  减少一半的股息派放意味着能使通用节省约5.65亿美元的年度现金支出。通用还计划降低退休员工的保健福利费用,并将就修改其美国正式员工的养老金计划作出评估。

  上述措施的出台正值通用最大股东、亿万富翁柯克·科克莱恩的高级助手杰罗姆·约克被选入公司董事会的一天之后。上个月,约克为通用扭亏为盈开出了一个强硬药方,其中就包括减半股息和高管降薪等。因而通用此举也被广泛视为科克莱恩“插手”董事会的第一把火。

  通用董事长兼CEO瓦格纳说:“做出这些决定是无比艰难的,是以牺牲我们所有普通员工、投资者、退休人员和高管层的利益为代价的。但是,我们正面临产业格局的巨变以及越来越残酷的全球竞争环境,使得我们必须另辟蹊径降低财务风险,提高公司的长期竞争力。”

  作为“苦日子”的一部分,瓦格纳还“以身作则”接受50%的降薪,副董事长约翰·迪瓦恩、鲍勃·卢兹和韩德胜将各自降薪30%,执行副总裁托马斯·戈特沙尔克也将收入缩水10%。此外,通用其他全球区域高管也将拿不到2005年度业绩分红或长效现金奖励。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