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将于07年投产双模式混合动力推进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7:21  新浪汽车

图为双模式混合动力传动系统

  新浪汽车讯 日前,通用汽车宣布:将投资超过1.18亿美金,用于改造、升级其在美国马里兰州的动力总成及传动系统工厂的设施,以生产全新的后轮驱动双模式混合动力传动系统。

  该系统计划于明年即2007年投入正式生产。这是美国设计和生产的第一套用于轻型卡车的混合动力系统,它将被安装在通用汽车推出的全尺寸运动型多功能车型(SUV)——雪佛兰Tahoe和GMC Yukon上。在随选排量技术(Active Fuel Management)的支持下,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将能节省至少25%的燃油。

  该轻型混合动力系统由通用汽车、宝马集团和戴克集团三家联手开发,它实质上是一套电控可调变速箱。作为混合动力技术和顶极传动技术的完美结合,它结构精巧,其电机系统大小只有普通单模式混合动力系统的一半左右;而且极大提高了汽车的性能。它利用现有的传动系统,配有两套电动马达,可以在两种混合动力运行模式之间实现自如切换,无论在市区还是在高速公路上,都能以更经济、有效的方式源源不断输出动力,在保持车辆高性能的同时进一步优化燃油经济性。

  该项技术以通用汽车应用于城市公交车上的柴电混合动力技术为蓝本研发。另一款在美国设计和生产的混合动力传动系统是通用汽车于2003年投产的用于重型汽车的双模式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并被安装在城市公交汽车上。据悉,通用汽车已经向北美29个城市和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运输系统提供了388套混合动力推进系统。在2006年,通用汽车还将再提供216套混合动力公交车系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