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6成紧凑型高端车市场的性价比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7: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月6日,备受消费者瞩目的东风标致206亮相了。它那动感时尚的外形,精准的底盘操控,加上纯正欧洲血统的品牌,一派王者风范;1月19日揭开面纱的8.68—10.88万元的价格,更让人感觉它的来势汹汹。正所谓来者不善,善者不来。但这头法国小狮子是否真的有实力“称王”,与飞度、POLO等一干对手决一雌雄,继而称霸紧凑型车这一细分市场呢?一番分析后自会有答案。

  放眼中国道路上的各款紧凑车型,东风标致206、两厢飞度和POLO当数其中的高端产品。何谓高端?笔者认为应该满足三个条件:高性能、高配置和高竞争力的价格。

  性能方面,以东风标致206为例,其外形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标致风格。目前沿用的配备是和东风标致307一样的1.6L 16气门发动机,动力强劲(78KW/106马力),最大扭矩142Nm/4000rpm,0至100Km/h加速时间仅为9.8秒!再加上那经过WRC赛道炼就的底盘和悬架技术,以及卓越的操控性能,同级车中“操控王”的美誉从未旁落。单就性能这一点,东风标致206远胜于它的两个对手。

  再来说说配置。东风标致206上的许多豪华装备已经直逼中高级车,如自动感应式大灯、智能雨刮器、自动空调等都是第一次出现在国产紧凑型轿车上。此外,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带限力器的三点式安全带等,无论从安全性、舒适性上都堪称同类车型中的领军者。POLO在配置上也继承了欧洲车在配置上高要求的一贯作风。前后采用盘式制动器,POLO是这一级别中唯一车型;另外,除了有和206同样的ABS+EBD之外,POLO 1.6L还配备了弯道制动控制(CBC)和发动机阻力矩控制(MSR),更加提高了安全性。两款欧洲车在配置上旗鼓相当,相比之下,飞度却没有太多亮点。

  高性能加上高配置,如果缺少一个高竞争力的价格,要想驰骋天下也未必一番风顺,尤其在目前这样一个价格当道的国内轿车市场更是如此。长期以来,虽然拥有精良的制造工艺和高品质的装备,但比同级车高出许多的价格一直是阻碍POLO畅销的最主要原因。飞度目前市场定价是:9.68—11.68万,与206的8.68—10.88万元的价格区间部分重合,相信在性能、配置不占优的情况下,为了应对206的挑战,飞度极有可能在价格上做文章。当然,飞度那超大的内部空间以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也为它赢得了不少用户的青睐。

  2006年的第一款车-东风标致206加入“战斗”,紧凑型高端车市的价格格局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后面更有乐风、新千里马排队登场,紧凑型轿车市场今年看来将上演国内车市的重头戏。一切让我们试目以待。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