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动大灯点亮系统为标致206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7:26  新浪汽车

  每当夜幕降临,开车是种享受,更是一种危险。享受的是速度与畅通、不用在拥挤的车流中起步停车,危险的是昏暗的路面。而有车族们每天都要在这种矛盾中生存与挣扎。为了减少危险性,车灯作为汽车功能的重要构成部分和车身外型的点睛之笔,其最基本的作用——安全。对车灯的使用正确与否,也会直接影响到有车族的行车安全,而大灯和安全尤其有着密切的联系。

  据了解,60%的车祸都是因为视线不清造成的,因此,许多高档豪华车如宝马、奥迪等,都已经把自动大灯作为一项基本的主动安全配置。但在紧凑型小车当中目前国内仅有东风标致206拥有此项功能。以我自己为例,我家有一辆蓝色小车,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每到天色渐黑或是行走于车库和隧道时,都要时时提醒自己开启车灯,以免看不清路或是看不到仪表盘上的一堆数字。而对于“懒人”来讲,经常忽略了这点,或者是轻视细节的重要性。现在好了,东风标致206的头灯提供了“伴我回家”自动感应启动功能解决了这一问题。出于安全上的考虑,东风标致206在傍晚灰蒙蒙的天色下大灯和仪表盘灯便会自动开启。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进入地下车库或者隧道,因为光线从明到暗,人的眼睛有一个适应过程,所以敏感的自动感应大灯这时会给予驾驶员额外的光照补偿。另外,自动点亮的前大灯:根据周围光线的变化,传感器将打开近光灯。在下雨天,智能控制系统探测并分析雨刮器的刮雨频率,可以自动启动近光灯的点火装置,提高驾驶员的视觉效果。同时,在锁车后,车灯可延时熄灭,照亮你回家的路。

  有这么好的智能化装备当然要试一下才会有切实的体会。在一个晴朗的下午,开着东风标致206在三环上行驶。疾驶在正常路面的时候除了外型引人注目外还看不到它的特别之处,当遇到高架桥时便显露出它的优势。在进入桥下时我有意减慢速度,试看东风标致206的变化。果然,刚刚进入桥洞桔黄色的仪表灯就马上亮起,让人感觉到智能化所带来的舒适与便利,并且一种优越感油然而生。再看看前面的车灯倒影,感悟到安全的重要性。

  东风标致206的以紧凑型的价格,配备高档车的智能化自动装置不仅是汽车发展的需要,更是人性化的体现,表达了厂商设计者对人的体贴与关爱。即便是行驶在黑暗的夜色里,它也永远会为行车者保驾护航!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