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A集团总裁:标致206定位于高端小型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01:03  新京报

  2004年让·马丁·佛尔兹来到中国6次,成为跨国汽车企业最高管理者来中国次数最多的一位。而今年第一个月,让·马丁·佛尔兹再次来到中国。他表示,在中国上市每一款新车,他都会亲临现场。他的这句话意味着,今年至少要光临中国3次。因为今年神龙有3款新车下线。


PSA集团总裁让·马丁·佛尔兹称神龙公司是PSA增长最快的海外企业

  PSA进口车将完全并网

  新京报:PSA是否准备在中国市场上设立PSA中国公司?成立后其具体职能是什么?

  佛尔兹:PSA中国公司的成立申请已经提出。PSA中国公司成立后会有相当多的职能。将对中国市场上产品和零部件的采购进行控制。PSA中国的另一个职能就是进口PSA集团旗下两个品牌的车型。但是我们想强调的是进口产品不会损害国产产品的利益,进口车将在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的网络中进行销售。这种做法将会更加加强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网点的吸引力。

  新京报:PSA集团在2005年的全球产销已经达到了339万辆,利润达到了19.4亿欧元,在这些利润中,神龙公司贡献了多少?

  佛尔兹:19.4亿欧元不是净利润,而是经营利润,是没有包括神龙公司在内的,但在销量方面,神龙公司的销量占到了PSA全球销量的4%,此外,在PSA的海外工厂里,神龙公司的增长是最快的,没有其他任何一个企业的增长可以像神龙公司这样快。

  中国市场什么都可能发生

  新京报:神龙在今年要引进三款车型,如此密集地引入新车型,但排产量和排产计划却相对不高,会不会影响到产品在市场环境相对较好情况下的表现?

  佛尔兹:我们希望神龙公司的产量正好能够配合销量,两年前,在神龙二期扩建工程奠基仪式上,我们表示不会以建立一个新工厂这种方式来增加产能,而是每季度或者每半年根据市场的需求对现有厂房进行改造来逐渐地增加产能,使15万辆的产能慢慢提升到20万辆。明年年底,神龙公司的产能将会达到30万辆,总体来说目前销量和产能还是能够吻合的。我们根据需求来对产能进行改造,如果投资过早,反而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浪费。

  PSA集团在欧洲推出的标致307是一款两厢车,而在中国推出全球首发的标致307是一款三厢车。三厢标致307是在两厢标致307的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专门开发的。当然将两厢改为三厢并不是PSA集团以后的市场战略,中国的市场发展很快,细分市场中采取怎样的战略还是要根据中国市场的具体情况来定。目前70%的购车者都是第一次购车,我们很难预料到人们买第二款车的时候会是什么局势,任何可能性都会有的。

  207不是替代车型

  新京报:在刚才的发布会中,东风标致认为东风标致206以8.68万元树立了高档紧凑车型的新标杆。8.68万元并不是这类车型的最低价格,而206的配置也不见得是同类车型中最好的,能否将这个“新标杆”的意义解释得更清楚一些?

  佛尔兹:我们把小车分为B1和B2,一种是比较低端的,一种是高端的。标致206可以非常明确地化归在高档小车这个分类之中。标致206首先推出1.6L,不久以后会推出1.4L型号。目前来说,在同一个细分市场里面,标致206是惟一的一款1.6L的车型。另外在配置方面标致206也占有很大的优势。比如自动前大灯、自动雨刮等高级配置在之前的车型中是没有的。这与标致307的定位恰恰吻合,307在中级阵营中也是属于高端产品。

  新京报:目前标致投放中国市场的是已经有八年历史的标致206.细分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广州本田飞度、上海大众POLO都是比标致206更“年轻”的车型,为何PSA集团不直接引入现在已经在法国上市的最新的标致207?

  佛尔兹:标致207不是标致206的替代车型,207完全可以和206并行销售,并且都会非常受欢迎。

  207比206更大更长,从配置上来说差别也比较大,价格也会更贵。根据我们的市场调查,中国的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一款类似206大小、价格及配置的车。2005年206在全球的销售达到了近70万辆,在全球都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功,在中国应该也是非常受欢迎的。(记者 何醒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