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206的"浪漫"性价比:在大学门口等着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9:50  经济观察报

  就好像一款只具备炫酷外壳和通话短信功能的手机,对于一个大学毕业生而言,标致206已足够。

  它是那么直接地迎着年轻一代的需求而来,不加一丝矫情的伪装。我们更愿意把它理解成现代甲壳虫——因选择了极端的完美与不完美之结合而让人爱不释手。

  你要世界级的品牌?要当今最时尚、令你体面拉风的造型?要绿灯起步时一马当先的驱动力?一辆经典的入门级小车所应有的一切它都有了。而更重要的是,除了这些,它几乎完全舍弃了那些画蛇添足的豪华装置——因为多数时候做减法比做加法更需要勇气与经验。

  这就是标致206,在我们听惯了本土化改造的年代,它却我行我素不去迎合更多世俗之人永无止境的欲求,只把原汁原味的造型和工程设计像一瓶年份不久却产地优良的法国红酒般呈给中国的年轻一代,带着那迷倒整个欧洲的206CC双门跑车的纯正血统,直奔小狮子的爱好者而来。

  饱满而劲道的线条让人在静止中也能感受到它的速度,大得有些顽皮的天窗绝对独一无二。16V发动机已在富康爱丽舍身上久经考验,如今用1.4L的排量匹配给这个只比夏利大一点的小精灵当然不会令你失望。

  在人生1/4的时候能开上这样的车是比什么都更重要的,为了让手头仅有的钱最大限度地满足一个知识阶层和品牌拥趸对车的渴望,它的主人会愿意牺牲那些看似不重要的细节。

  首先,买它的人绝不会嫌它小,甚至以此为美,他们也不会在打开后备箱时因为做工的粗糙而皱一皱眉头。内饰的取材和气味有点重有什么关系,反正在整个春天里他们都会大开车窗放着摇滚乐招摇过市。

  当然,那些总是抱怨开关门的声音不够悦耳动听的成熟男人原本就不该来看它。

  它未来的主人甚至会因为知道它76%的部件都已国产化而暗暗窃喜,这意味着8.68万-10.88万元的定价预留了巨大的利润空间和降价余地,它的售价和配件都不会像高尔夫那样坚挺得让人可望不可及。现在,如果你同意它为你做的取舍,就可以不再考虑其他的选择了,只不过需要稍用一些耐心来等待——我打赌它会降价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