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丰田称不参与价格战 国产凯美瑞定价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8:55  新京报

  图为凯美瑞资料图片

  上周,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在北京首次对记者透露了中国凯美瑞的“出生日期”。据他透露,凯美瑞将于5月26日下线,首先国产2.0L、2.4L两种排量,预计今年产量为5万-6万辆。

  中高级车市场有史以来竞争最激烈的一年已经到来,锐志、领驭、广本新雅阁等都已攻入这一市场,而上海通用别克新中高档车,东风雪铁龙B53“凯旋”等也都是丰田凯美瑞不可小觑的竞争对手。

  112家店虚位以待

  据广州丰田提供的数据,佳美在全球的销量超过1000万辆。该款产品奠定了丰田在美国的地位,并进而使丰田成为一个真正意义的国际化公司。但这款主流车型只是广州丰田的开始,凯美瑞全年将达到10万-12万辆的规模,之后还有新车型引入。袁仲荣称,“广州丰田主要上主流车型,小品种车型在一汽丰田投产。稳步发展以后,不排除向亚洲其他国家出口。”

  目前已经有112家经销店在等待这款产品的到来。

  佳美在海外有标准版和旗舰版之分,但在广州投产的只是旗舰版,档次高于标准版,因此采用改名的方式与其区别。袁仲荣的目标是把它做成“上下通吃”的产品。袁在接受采访时甚至这样定位自己的竞争对手,“高可以把宝马5系,奥迪的客户拽下来,低可以把2.0L排量的车主也拉进来。”

  出生日期虽已明朗,定价仍然是机密。广州丰田销售部部长江积哲也没有向记者透露这款车的最低定价。

  他称,三四月份要密切关注竞争对手的价格行动,然后据此定出价格。他称凯美瑞将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车型,但这款车不会参与打价格战。其核心用户群体是“30到50岁之间,对汽车有一些了解的稳健消费者”。而袁仲荣认为“凯美瑞适用面很广,哪里有蛋糕就到哪里去切”。

  凯美瑞70%国产化

  凯美瑞的发动机供给来自于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在丰田与广汽的合作项目中,涵括了发动机项目(简称GTE)和整车项目(GTMC)。GTE主要是为丰田的海外市场配套,起步产量为30万台,其中20万台出口海外,10万台为GTMC配套。去年11月就有部分发动机销往日本。袁仲荣称,GTE主要生产丰田先进的AZ系列发动机,改款发动机2000年投产,2005年其技术又得以改进,很多关键性能提高了5%,甚至达到7%。

  袁仲荣称凯美瑞一投产就会达到70%的国产化要求,其中零部件在广州的本地化就达到了35%,其余来自天津和华东地区的配件供给。他称,虽然工厂1600多人中鲜有来自广州本田的员工,但他感谢广州本田、东风日产等汽车企业在广州的发展,培育了一个良好的本地零配件供应体系。

  在今年的新年致辞中,丰田汽车公司社长渡边捷昭将本土化和技术开发作为2006年丰田公司强化发展战略的两大任务。谈到本土化时,渡边首先提及了今年将在中国广州开始生产的凯美瑞,将其视为丰田公司2006年的一个重点项目之一。

  据袁仲荣透露,国产化和本土化的一大优势就是节约了成本。第一期投入是22亿元,但实际只花了16.5亿元,节省了投资。1月10日,广州丰田位于南沙的工厂进行了试生产的启动仪式,广州丰田内部把这个称为“号试”。据广州丰田汽车制造部有关人员介绍,广州丰田工厂的管理、生产、人员培训模式均严格按照日本丰田工厂的要求,全面实践“丰田生产方式”。据悉凯美瑞的生产线单班生产能力是10万辆,生产线上的机器人就达到300多个。(本报记者吕惠敏)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