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合资源蓄势待发 凯美瑞5月下线剑锋直指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0:00  北京娱乐信报

  “不要拿凯美瑞和锐志比,凯美瑞的目标是中高档车的销量冠军”,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在面对记者追问凯美瑞价格时斩钉截铁地表示。显然,作为国内汽车企业后起之秀的广州丰田已经把首款上市车型凯美瑞的定位直指中高档车销售冠军广本雅阁。此外,在国产凯美瑞尚未露面的情况下,袁仲荣给广汽丰田展现自己的野心加上了一个期限——今年5月26日。

  

  整合国际资源蓄势待发

  曾在美国丰田任职20年的Bob marling以及曾在澳洲长期从事汽车营销的罗瑞芳,二人分别以资深销售顾问和市场部担当部长的身份加入广州丰田,在很大程度上标志着广州丰田在人力资源上走的国际化路线。此外,袁仲荣还向记者透露,目前已有四五十人来自华晨汽车的技术队伍加入了广州丰田,此外,临近南沙港的厂房也为它们更好地利用国际资源,减少原材料成本提供了天然的物理条件。而且,广州丰田目前设计的单班产能已达到10万,完全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

  将于今年5月26日下线投产的凯美瑞将有2.0L、2.4L两种车型。“源于佳美,高于佳美”,这是广丰对国产凯美瑞的定位。包含两个层面的含义:一、凯美瑞的原型车是佳美,并且是北美版的佳美。二、国产的凯美瑞引进的是北美产佳美的旗舰版。国产凯美瑞的目的消费群体定位在30-45岁这一年龄区间的成功人士,可能是高级白领,也可能是政府高级官员,包括事业有成各种创业人员。

  凯美瑞口碑是最大信心

  “广州丰田希望能够切到所有能够切到的蛋糕”,袁仲荣如是说,他并不否认凯美瑞跻身政府采购的可能性。“凯美瑞的惟一目标是中高档车冠军”,广州丰田销售副总冯兴亚告诉笔者,明确指出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表就是今年。当问及竞争对手时,冯兴亚认为,凯美瑞的竞争对手只有自己。他认为凯美瑞在造型、品质以及性价比上将树立中高档车的标准。尤其是性价比,冯兴亚强调,作为一个后来者,要在短时间内成为冠军,这方面肯定会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另外,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透露,国产凯美瑞的国产化率已达到70%,而在广东当地的国产化率达到50%,高国产化率保证了凯美瑞的成本竞争力。一个风靡全球的汽车传奇,一个令汽车业界翘首瞩目的中级车的王者——CAMRY,仅凭佳美系列轿车在国际上突破1000万辆的销量,凯美瑞本身也有足够理由带给丰田信心。“凯美瑞会取得成功。”广州丰田总经理葛原彻说,“这次准备国产的凯美瑞是丰田公司佳美系列的最新款,在外观、动力性能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广州丰田工厂投入了丰田的最新设备,我们希望这个工厂成为丰田海外建厂的一个示范工程。”

  销售渠道已有112家

  1月10日,广州丰田位于南沙的工厂进行了试生产的启动仪式。 据广州丰田汽车制造部有关人员介绍,广州丰田工厂的管理、生产、人员培训模式均严格按照日本丰田汽车工厂的模式及要求,集合了丰田汽车的技术精髓,全面实践丰田公司先进的生产方式——TOYOTA WAY,并沿袭了日本丰田汽车对品质的一贯追求。

  全新的建店标准和革命性的销售模式,使“广州TOYOTA”渠道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全国经销商均踊跃参与,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已经有112家经销商成功加盟。一个全新的汽车销售时代在中国市场即将全面开启。

  信报记者 高巍

  相关链接

  新一代凯美瑞亮相北美车展

  信报讯(记者高巍)1月9日,丰田汽车在北美车展全球首次发布了全新第六代CAMRY轿车。在过去8年中,CAMRY连续7年成为美国最畅销轿车,丰田汽车这次对CAMRY进行了全新的改型换代,新车的外形尺寸明显增加,车身长度达到4815mm,轴距达到2775mm,前后轮距也增宽了,同时车身高度降低到1470mm。

  据悉,即将在北美市场销售的是新CAMRY基本型,而即将于中国广州丰田投产的则是新一代CAMRY旗舰型。广州丰田汽车已正式将这款车命名为“凯美瑞”,由于凯美瑞在外形、内饰配置上比此次底特律车展发布的新CAMRY基本型更加豪华新的升华,新的主流,更国际化的开发理念,需要一个国际化的名称,因此,国产新CAMRY正式改名为凯美瑞。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