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新车灌篮高手版:新蓝鸟是樱木凯美瑞象流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2:54  青年参考

  在篮球场上,这是一群身怀绝技、各具特色的高手,假若他们联合成一支球队,将会在篮球场上所向披靡、无往不胜。在2006年的中国汽车界里,也将出现这样一群身兼重任的“新兵”,他们中藏龙卧虎,一个个来者不善。

  宫城良田——标致206

  出生地:东风标致

  特长: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宫城良田:一流后卫,身高1.68米,速度飞快,身手灵活。)

  2005年,东风标致在国内推出了三厢版标致307。所然人们对这个加了个“屁股”的怪物颇有微词,说其画蛇添足,破坏了原车的美感。但标致307在国内的销量却让东风标致心满意足,平均月销3000辆的成绩让东风标致圆满完成了4万辆的年度计划。

  在标致307获得认可后,重返中国市场的“狮子”2006年将再接再厉。他们将在国内市场投放一款在欧洲市场畅销的小型车——标志206。国产标致206为两厢版,作为小型车,标致206的前排空间不错,虽然后部空间略小,但用作日常代步的交通工具也已经足够。除了时尚运动的外观以外,国产标致206的自动变速器采用了和307相同的,具有保时捷Tip-tronic技术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目前的同级别车内,这也是第一个使用此技术的车型。据悉,国产标致206在2006年的销售计划约为3.5万辆左右。

  仙道彰——本田思域

  出生地:东风本田

  特长:高效能节油、空间大

  (仙道彰:五大明星球员之一,前锋,身高1.90米,全能型球员,外表英俊。)

  2006年,东风本田将把本田最成功的车型思域“中国造”。思域是本田除雅阁之外的另一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车型,全球销售达1600多万辆,累计销售量占到了本田全球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国产思域将是2005年本田在全球同步开发的第8代产品,其外形时尚动感,体积也较以往的日系车型庞大,车身长4540 毫米,宽1750 毫米,高1440毫米,比日本同级的丰田花冠还长了120毫米。另外,思域还具有良好的驾乘品质,安全性也十分出色,再加上其极经济的燃油,市场前景自然是颇为乐观的。

  此外,东风本田也将借思域完成在国内的转身,东风本田2006年要进行产能3万辆到12万辆的换线工作,力图进入国内主流汽车阵营。

  樱木花道——新蓝鸟

  出生地:东风日产

  特长:较高的市场认可度

  (樱木花道:运动时尚,前锋,速度和弹跳力好,体力充沛。)

  据东风日产最新消息说,2006年,东风日产将推出一款内部代号为L11K的新车,而这款车的原型极有可能是在2005年东京车展上亮相的新一代BluebirdSilphy。

  据了解,BluebirdSilphy虽然被冠以蓝鸟之名,但事实上却是日产SUNNY的最新后继车型。相比旧款车型,新蓝鸟大幅增长了车身的尺码,车身长度达到了4610毫米,介于天籁和颐达之间。在外观和内饰设计风格上,新蓝鸟也融合了天籁和风雅的特色,极具时尚运动风格。从新蓝鸟的定位来看,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增强SUNNY这一市场区间的力量。

  流川枫——丰田凯美瑞

  出生地:广州丰田

  特长:个性鲜明

  (流川枫:五大明星球员之一,前锋,1.87米,球技精湛,“粉丝”众多。)

  2005年末,全新一代CAMRY正式命名为“凯美瑞”。据广州丰田方面介绍,这是一款源于佳美,但高于佳美的全新升级车型。据了解,新CAMRY的车身尺寸相比现行版本全宽增加25毫米,全高则降低了20毫米,全长在没有改变的情况下,轴距增长了55毫米,达到2775毫米。此外,随着宽度的增加,车身更加运动化,个性鲜明。新CAMRY搭载的发动机是直列4气缸2400cc的2AZ-FE型,款式和现行版本相同,但是更新了气缸和排气系统的设计,可以看作是一款新的引擎。

  据悉,凯美瑞将在明年中期上市,将推出2.0升和2.4升两个排量,年产销目标为5万辆。虽然进口的丰田佳美在国内十分受欢迎,但国产后的凯美瑞是否能依然享受此等待遇,还有待观察。

  赤木刚宪——帕萨特B6

  出生地:一汽大众

  特长:2.0FSI发动机

  (赤木刚宪:五大明星球员之一,一流中锋,1.97米,球队支柱,攻防俱佳。)

  2005年岁末,关于帕萨特B6国产权的悬念终于揭晓,一汽大众如愿以偿从大众手中拿走了帕萨特B6的生产权。据了解,全新帕萨特B6配置2.0FSI发动机,和新奥迪A4的相同。

  与B5相比,帕萨特B6的外形更为新潮和运动化,其尺寸、性能和配置也有质的飞跃。除此之外,新的电子驻车制动、新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新的蓝牙电话和新的无直吹风空调系统等也使帕萨特B6成为公商务用车的首选。

  牧绅一—马自达3

  出生地:长安福特

  特长:成熟

  (牧绅一:五大明星球员之一,拥有超人篮球才华和充沛的体力,相貌成熟,绰号“中年人”。)

  2006年,继马自达6之后的又一全新战略车型马自达3将在长安福特重庆工厂生产。马自达3在国外已经成功上市,作为紧凑型中高级轿车的典范,马自达3采用了马自达公司最新的中高级运动车设计思想,力求在设计、做工、车厢布局以及动态驾驶方面达到更高的水平。

  马自达3整车长4405毫米、宽1745毫米、高1465毫米,轴距达到了2640毫米。尽管马自达3采用新一代福特焦点的平台,但外形上看不到任何福特的影子,相反,突出的运动感倒是让马自达3的风格自成一家。

  藤真健司——LOVA

  出生地:上海通用

  特长:中国元素

  (藤真健司:英俊漂亮,充满自信和活力,是场上的组织灵魂,追求者众多。)

  2005年,乐骋以其鲜明的个性,前卫的理念,迎合了都市时尚消费者率真的个性和充满活力的生活观,也因此在国内市场掀起了一场热销的高潮。2006年,乐骋的三厢版LOVA也将登陆国内市场。这款在中国诞生、由中国主导设计、为中国消费者度身定做的精品小车,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元素。雪佛兰LOVA虽然是一款小排量车,却融汇了诸多高档三厢轿车的设计精髓,以大设计、大空间、大动力和大品牌实现了时尚和实用的完美结合。为适应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习惯,雪佛兰LOVA高效的利用了其内部空间,该车全长4310毫米,车宽1710毫米,车高1500毫米,而其2480m的超长轴距也为同级产品之最。

  虽然这款车号称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但中国消费者到底领不领情,还有待市场检验。而现在,对于这款车来说,最后一个悬念将是它的中文名字,2006年,一切悬念都将揭开。

  鱼住纯——北京现代Accent

  出生地:北京现代

  特长:性价比高

  (鱼住纯:球队的支柱人物,攻防俱佳,有情有义。)

  2006年,北京现代将引进现代汽车最新款Accent,国产后的Accent将有1.4升和1.6升两个排量。其中1.6升排量的DOHC发动机同时配备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一动力系统保证动力强劲和燃油经济性之间的平衡。而1.4升排量的DOHC发动机在应用双顶置凸轮轴技术的基础上,采用了独特的双进口多气门技术,使燃油消耗达到最优化。

  目前,北京现代除伊兰特一款车型表现优异外,其余如索纳塔、途胜等都表现欠佳。在2006年 ,北京现代要想有好的表现,就必须要有一款有说服力的车型。而Accent此时的出现,无疑将为2006年的北京现代注入活力。

  三井寿——重庆力帆520

  出生地:重庆力帆

  特长:宝马发动机

  (三井寿:拥有辉煌的过去,对理想执著,决不轻易放弃是他的信条。)

  2005年末,重庆力帆终于等来了其盼望已久的“准生证”,加入了自主造车的大军中。力帆老总尹明善曾多次对媒体表示,力帆造车走自主品牌造车的“第三条路”,其核心是坚持自主知识产权,民族品牌,但开门造车。为了这一目标,力帆前期在各方面做了积极准备,而力帆520也正是在这样一个“第三条路”的平台上诞生的。

  据了解,力帆520,长4370毫米,宽1700毫米,高1473毫米,轴距达到了2540毫米,并且还装备和宝马MINI相同的1.6升发动机。早前,在海南试车场的测试中,力帆520还跑出了时速240公里的极速。对于这款自己精心打造的车型,尹明善打了80分。而市场最终能否接受,尚需消费者的检验。

  本报记者 宋晓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