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丰田南沙工厂试生产 国产凯美瑞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9:0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美国时间1月9日下午2:00,新一代丰田CAMRY正式于底特律车展发布。一时间引发了世界汽车行业的高度关注。美国《底特律新闻》(The Detroit Press)以“丰田为CAMRY增加新味道”( Toyota adds spice to staid, solid Camry)为题,认为新CAMRY是运动的和优雅的。《纽约时报》《华尔街》《金融时报》《华盛顿邮报》《USA Today》等国际知名媒体也纷纷对新CAMRY给予了高度肯定。

  尽管此次发布的为新CAMRY基本型,即将在中国广州丰田生产的新CAMRY旗舰型产品也初见端倪并即将在广州丰田生产。一向以低调著称的广州丰田一时间被推向了媒体关注的舞台。

  世界级工厂成就过硬品质

  1月10日,广州丰田位于南沙的工厂进行了试生产的启动仪式,广州丰田内部把这个称为“号试”。

  广州丰田汽车制造部有关人员介绍,广州丰田工厂的管理、生产、人员培训模式均严格按照日本丰田汽车工厂的模式及要求,集合了丰田汽车的技术精髓,全面实践丰田公司先进的生产方式——TOYOTA WAY,并沿袭了日本丰田汽车对品质的一贯追求。在与广州丰田汽车制造部人员接触的过程中,听到最多的字眼就是“品质”。

  工厂设置了国内技术最先进的实景技能培训基地,由丰田汽车委派资深专家担任培训专员,为涂装、焊装、冲压、设备、质量检验、总装、成型等工艺技能提供从基础培训到实际操作全面的专业培训。所有上岗工人都必须根据广州丰田制定的11步人才评估流程,经过反复的实景演练,磨练出过硬的汽车生产技术和质量保证意识才能走上生产线,以确保每一个生产环节的品质。广州丰田将人材培养作为经营的一大支柱。

  科技创造卓越产品

  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苏介绍:“广州丰田项目分成两个项目,一个是发动机项目(简称GTE),一个是整车项目。”  

  据介绍,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GTE)以建造世界最强的发动机工厂、生产具备世界级品质和全球化竞争力的产品为目标,拥有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发动机生产线,主要生产丰田先进的AZ系列发动机。GTE是我国第一个以海外市场为目标的汽车发动机项目,起步产量为30万台,其中20万台出口海外。日前已于2005年11月开始远销日本。GTE是丰田在21世纪的重点工程,在丰田公司全球布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意义。

  一个风靡全球的汽车传奇,一个令汽车业界翘首瞩目的中级车的王者——CAMRY,仅凭佳美系列轿车在国际上突破1000万辆的销量,凯美瑞本身也有足够理由带给丰田信心。“凯美瑞会取得成功。”广州丰田总经理葛原彻说,“这次准备国产的凯美瑞是丰田公司佳美系列的最新款,在外观、动力性能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广州丰田工厂投入了丰田的最新设备,我们希望这个工厂成为丰田海外建厂的一个示范工程。”

  谈到广州丰田未来的计划,葛原彻表示,广州丰田对后续产品还在研究之中,现阶段还是以凯美瑞的生产销售为主。

  理念打造贴心服务

  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尽善尽美的服务,丰田汽车成为当今世界上最成功的汽车企业。“销售的丰田”为丰田汽车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一致赞誉,“顾客第一”理念也成为广为流传的服务准则。

  如今,广州丰田秉承丰田汽车“顾客第一”的销售理念,专门为凯美瑞打造出全新的销售渠道——“广州TOYOTA”,并根据中国顾客的具体需要,提炼出“Personal &Premium”核心概念,以至臻完美的产品品质和体贴入微的贴心服务,为中国广大消费者提供超越期盼的新CAMRY(凯美瑞)尊贵体验。

  从“广州TOYOYA”销售模范店看,其个性鲜明的外观设计、高级舒适的内部购车环境,全新展现了尊贵与体贴的完美结合,开创了全新的销售店建店标准。销售店内功能齐全,不但有高科技的销售区,还创新地设置了贵宾休息区、儿童娱乐区、信息角等个性化服务区域,营造无压力的舒适店铺氛围,体现出了对顾客无微不至的贴心关怀。据介绍,在这里将导入包括丰田最新的顾客管理系统在内全新的IT系统,强化客户的跟踪服务,为打造“顾客满意度第一”打下牢固的基础。同时,在服务人员培训、店铺环境营造和“一对一”售后跟踪服务等软件设施上,更将“以顾客为尊”的服务意识完美诠释。

  全新的建店标准和革命性的销售模式,使“广州TOYOTA”渠道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全国经销商均踊跃参与,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已经有112家经销商成功加盟。一个全新的汽车销售时代在中国市场即将全面开启。

  “三位一体”的革命  

  可以看出,广州丰田已经为凯美瑞的国产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工作,一张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襁褓已经为即将新生的凯美瑞铺好。随着广州丰田这座世界级工厂的建成,至臻完美的产品品质,全新理念的销售网络的布局和体贴入微的贴心服务,凯美瑞——这个全球中高级轿车的真正王者,已在中国市场上蓄势待发。在工厂、渠道、产品“三位一体”的优势资源整合下,凯美瑞必将以革命性的销售模式和更高的价值标准全面颠覆中国中高级轿车的市场格局。新一代CAMRY的成功导入,将预示着中国中级轿车市场一个全新的凯美瑞时代的来临。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