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206 实用的激情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4: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刚刚上市的东风标致206在揭开2006年新车序幕的同时,也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汽车合资企业已经开始本着理性、务实、主动创新的思路来引进新的车型,即不仅要引进最先进的车,还要在此基础上引进适合中国市场的车。

  近年来,中国合资汽车企业掀起了一场车型引进的高潮。为了占领中国汽车市场都拿来了自己最好的产品,却忽略了这些车型究竟适合不适合中国市场的问题。正是这个原因,让一些刚进入中国不久的车型在汽车市场上举步维艰。但这其中也有许多合资企业对汽车本土化开始了理性思考,例如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引进标致307系列时,将最新设计的三厢车投放中国市场,事实证明,这个决策是正确的。

  东风标致206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针对中国的道路条件比较差的特点,进行了技术更新与改进。为确保产品性能稳定、质量可靠,在新产品试制阶段,研发团队不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在不同气候、不同地理环境、不同地区、不同海拔、不同道路条件下进行严格的适应性实验。国产206首先对发动机作了适应性的改进,使其可以适应中国复杂的气候情况、路面情况和使用条件;同时,在不牺牲其优越的驾驶性能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舒适性的要求,对底盘做了舒适性的改进,包括减震器、弹簧等;国产206和307一样使用了特别为苛刻路面行驶而设计的CRD底盘,提高了整车的离地间隙,车身底盘通过增高前部的悬挂弹簧和在后部增加的特殊减震器行程限位块被抬高20毫米;206的悬挂系统有所加强,并增加发动机下护板,提高车辆的通过性。这些设计确保了206可以完全应对行驶中可能遇到的各种使用环境。对于这款车舒适度的评价已经超过了非洲和南美,现在南美已经开始着手引进与中国相同的底盘技术。

  除了对行走系统的改进外,对于车内空间的视听享受,东风标致也有周到的考虑。欧洲的面料风格和内饰纹理,并不是一定适应中国的需求,为此东风标致 206把车身灯和内饰颜色包括纹理都作了改进,依据中国人的喜好设计了浅色的内饰。同时,吸取了标致全球五百万台的销售经验,东风标致206在欧洲技术的基础上还做了其他的技术改进。比如车身噪音,东风标致206已经远远优于南美的206和欧洲的206。

  对于安全品质的追求是东风标致一贯倡导的理念。中国的法规对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2008年中国将要采用欧洲二号碰撞标准。为此,东风标致206提前完成测碰。试验数据表明,东风标致206已经完全达到欧洲二号的碰撞质量标准。

  此外,东风标致206和标致307、607一样,采用了先进的技术。用了多路传输,配置了自动雨刮、大灯自动点亮等同级别车型中没有的功能。另外还配置了自动空调,而这款自动空调跟欧洲也是不一样的,因为中国地域辽阔,高温、高寒还有多变的地形。例如考虑到一般轿车所产生的高原反应,东风标致206对空调系统进行了重新试配,在高原上保证良好的运转。

  全新的东风标致206外形动感时尚、动力充沛、操控优异,是一款美感和动感兼具并极具挑战性操控品质的高档紧凑型轿车,而本土化的设计无疑为它的激情增添了实用主义的色彩,充分体现了东风标致美感、活力、可靠、创新的品牌核心价值。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对于都市年轻人而言,东风标致206不仅是一款时尚轿车,而且是一款适合年轻人释放个性的理想座驾。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