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式城堡 克莱斯勒300C(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27  《车》杂志

图为克莱斯勒300C发动机图片

与华贵的车头相比,300C的尾部设计较为简洁,行驶在公路上,300C就像一座移动的城堡

  克莱斯勒300C的美感并不限于表面,内饰布局非常注重细节和个性化配置,为驾驶员和乘客营造了华美的感觉。以往美国车带给人们的印象是粗犷但不细腻,而300C车内的各个部件则没有太多美国车的“顽固”影子。一目了然的中控台无可挑剔,材质也不像过去那样常给人廉价的印象,内饰做工细腻,具有较高的水准。仪表盘采用深色调平面设计,虽然简单但布局合理,行车电脑显示屏数据易读,操控键位于方向盘面上,只用左右手拇指即可操作。不过让我们感到不习惯的是,300C的雨刷器控制与前大灯控制设置在一根拨杆上,而定速巡航控制杆、转向灯控制杆都在方向盘左侧,使用起来容易导致误操作。另外,与凯迪拉克CTS和北京现代御翔一样,300C的后备箱内侧有一个荧光把手,可以从内侧开启后备箱,这个设置多用于逃生使用。

  虽然我们这次试驾的克莱斯勒300C装备的是3.5升排量的V6发动机,但不得不说说300C的HEMI V8发动机。HEMI V8发动机的半球形汽缸盖的进气门位置与排气门相对,使气体能够更加顺畅地通过燃烧室,产生更大的功率;火花塞位置比较靠近燃烧室中心,使燃烧更加彻底,从而提高功率和效率;半球形燃烧室有助于提高压缩比(7.5:1)。全球首次装备克莱斯勒轿车的发动机多排量系统,能够让HEMI V8发动机在40毫秒内实现4缸模式和8缸模式之间自动平顺转换,从而将燃油经济性大大提高。这款HEMI V8发动机在5000转/分时,最大功率为250千瓦,在4000转/分时,峰值扭矩为525牛米。HEMI发动机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无人能及,这种发动机在300车系上的装备量始终呈上升趋势。

  言归正传,还是来说说我们试驾的3.5升排量的300C吧。装备了3.5升排量V6发动机的这款300C的加速性是我最中意的,即使猛踩油门,也不会有猛然向前蹿的突兀感,加速性相当平顺,运行起来润滑如丝,扭力输出也中规中矩。虽然整备质量达到了1746千克,但在想加速的时候,它绝对不会让你失望,超车并线完全不成问题,方向盘指向很清晰,但由于车重,紧急并线时还是能感觉到车身惯性的存在。5挡自动变速箱换挡迅速平顺,不论平稳驾驶还是急加速都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感。300C的悬挂具有卓越的操控性和更高的平稳性,正常行驶时可以感到它百折不挠的韧性。处理不平路面的功力颇高,能比较完美地通过细小的坑洼,即便遇到例如减速带式的大幅落差,整车悬挂系统也能相当好地消化掉,车内乘坐舒适性相当不错。

  在主动安全性方面,300C算是不惜工本,装备了ABS、EBA、TCSESP。而在被动安全方面,除了正面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外,在车身结构上也大做文章,车架纵梁由八边形部件构成,而且使用了很多聚氨酯泡沫体。所有这些措施使得这款车非常结实,并且驾驶起来非常安静。300C在美国道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碰撞试验中,拿到正面五颗星的评价,侧面也达到了四颗星标准。

  300C拥有古堡一般的外观造型和出色的动力性能,这是美国式的吸引力,而它同样也具有欧洲车精细的做工,这两点大大增加了300C的市场竞争力。当然,是否选择克莱斯勒300C也取决于每个人的喜好,人们喜欢它也许并不在于它的燃油经济性或是安全性,而在于一种置身于古堡中的享受。更何况300C还拥有一定的价格优势,300C的国内售价为38.8万元(2.7升)、44.8万元(3.5升)和54.8万元(5.7升),和同级对手相比优势确实比较明显。(撰文/李响 摄影/罗建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