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式城堡 克莱斯勒300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27  《车》杂志

坐在300C里的感觉岂能仅用“惬意”二字来形容

300C的行驶稳定性很好,车身隔噪能力很强

  典型的美国车是什么样子?看过、开过克莱斯勒300C以后,你就知道了……

  作为克莱斯勒品牌的旗舰产品,克莱斯勒300C将具有50年传奇色彩的字母系列车型的经典演绎至今。凭借其厚重的外形、古典优雅的线条、凝重沉稳的气质,成功地勾起了美国人对以往光辉岁月的缅怀。

  克莱斯勒300C命名的由来最早可追溯至1955年,当时推出的高性能双门跑车C-300,是美国经典跑车的代表作之一,之所以沿用300C这个名称,主要因为C-300装备了一台可输出220千瓦的V8发动机,由此成为当时最强悍的双门跑车之一。

图为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仪表盘虽不像筒式设计那般新潮,但各项数据清晰易读

  随着奔驰车落户中国,戴-克集团旗下的另一高档轿车品牌克莱斯勒,作为其中国市场战略又一颗极有分量的棋子放到中国。克莱斯勒300C将登陆中国,预示着克莱斯勒高档轿车全面进军中国市场。

  克莱斯勒300C有着百看不厌的造型,厚实的车身使人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就会联想起坦克,但充满古典韵味的前脸设计、厚重有力的侧面造型、棱角鲜明的尾部使得它并不显得笨重,无论从哪个角度和细节,300C都是那样尊贵优雅,富于表现力。粗犷的格栅来源自首次亮相于1998年底特律车展的克莱斯勒Chronos V10概念车,重新着色的克莱斯勒翼形徽标与格栅组合在一起,就像古堡的城门一般,充满了上世纪60年代美式轿车的复古风韵。

  300C的车头部分要比一般车都要长,这与近年盛行的“驾驶室前移”的做法完全背道而驰,虽然驾驶室前移后将会有更好的视野和更大的车内空间,但对300C而言,主要是为其5.7升排量的HEMI V8发动机留出足够的空间。与华贵的车头相比,300C的尾部则显得简洁利落,光洁的车尾上仅有一个醒目的克莱斯勒车标和“300”字样。从侧面看,300C的腰线位置很高,以至驾驶室侧窗显得要比一般车小一些,高度甚至只有车身高度的四分之一,这使得整车更具有“下趴”感。300C的轮胎采用了Pirelli(倍耐力) 的225/60R18W轮胎,简直可与越野轮胎相媲美,同事开玩笑地说,如果在路上爆胎又没有备胎的情况下,可以找一个越野车的轮胎换上。

  克莱斯勒300C的整车尺寸为长4999毫米、宽1881毫米、高1483毫米,车身长度与奔驰S350相当,轴距为3048毫米,比奔驰S350还长83毫米。而坐进300C,第一个感觉就是空间真的很大,在座椅设计上,300C维持了美系豪华轿车向来备受赞誉的乘坐舒适表现,较长的坐垫设计使得腿部有更佳的支撑性。由于轴距达到3048毫米,300C后座腿部空间也明显优于同级竞争对手。我们特地对300C的内部空间进行了测量:前排车身内部高度975毫米、腿部空间1061毫米、肩部空间1510毫米、胯部空间1420毫米;座椅调节范围,驾驶座椅270毫米,乘客座椅220毫米;后排车身内部高度959毫米、腿部空间1020毫米、肩部空间1466毫米、胯部空间1421毫米。也许这些数字令你感到眼晕,但当你亲身坐进300C车内,你就不得不叹服它的“大度”,仿佛置身于一座城堡之中。如果此时把音乐打开,波士顿高级音响及380瓦数码功放所带给你的享受又岂能仅用“惬意”二字形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