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人启示--速腾1.8T六速自动激情试驾(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21:05  新浪汽车

1.8T引擎最大输出马力110KW,和旧款车型维持一致水准 [试驾图集]

  如果可以 能再多给点马力吗?

  虽然从外到内,由上至下都注入了全新的设计元素,但前引擎盖下方落的仍是VGA集团那具经久不衰的1.8T引擎,从VW的宝来到奥迪的1.8T,随处可以见到他的影子。不过由于使用环境不同,马力输出数值亦区别对待。况且Turbo引擎本身具备高效的动力弹性,稍经调整便可以让整车性格变得狂放。就象不久前基于就款宝来开发的运动版出厂便有180匹马力,虽然运动版车型并没有大举杀入车市,但近26万的售价以及180匹的最大输出都似乎预示着新一代宝来的高起点。不过在长春见到实车后,却有些少许失落,1.8T引擎仍然维持不瘟不火的130匹,看来一汽大众并没有将“德系高性能”的概念发挥彻底。另外,目前已纳入销售体系的还有2.0L自然吸气版本,这款引擎也不陌生,同一汽大众Golf 2.0车型一样,都采取8V型式,最大马力85kw/5200rpm。

  其实不管是1.8T还是2.0L引擎,其实现有的马力输出足以满足日常使用。但是区区130匹马力又如何能标榜出德系高性能的特质。况且新车型在底盘方面作了大幅的机械改进,此外还导入了功能完善的ESP电子稳定系统,在长春的冰雪路面驾驶时,ESP系统表现相当敏锐,能非常即使有效的纠正后轮的任何不安分。对,速腾的底盘完全超越了同级对手的表现,可是引擎盖下的130匹马力能满足底盘进一步的需求吗?又或者大马力引擎对国内消费者并没有太多要求。再试想,如果不是冰雪路面这种特殊路况,ESP能有这样明显的功效吗。在通常路面状况下,电子系统的存在前提是大马力,很简单的就拿TC来说,如果一款车马力小得连驱动轮打滑都有困难,ASR存在的意义只是标榜高科技投入吗?

六速手自排变速箱反应及时,换档无冲击 [试驾图集]

  所以如果有遗憾只是因为动力。假设导入180ps的1.8T引擎,现在还需要表面意义上那速腾同BMW 320i作比较吗?有点多余,直接拉到赛道,即便是输了又有什么颜面可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