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雪路上的精灵 试速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1: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图为一汽大众速腾外观图片

图为一汽大众速腾外观图片

  一汽大众的速腾轿车在05年时被全国各大小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被冠上了06年最值得期待的新车之一。这款在美洲已经创下销售奇迹、中国消费者期待已久的轿车究竟怎么样?1月14日,一汽大众在长春举办速腾试驾会,本报记者率先驾着这款新车在长春市区内的冰雪地上快速疾驶;在镜月潭公园路况复杂的路面上穿行;在展览馆的冰地上绕S桩,亲身感受了这款拥有众多高新技术的“聪明车”的卓越性能。

  后排空间够宽裕

  速腾车身修长,豪华大气,前脸稍微前倾,尾部略略上翘,备有银灰色和黑色等多款颜色的外衣,高腰线使车身看上去显得非常精神和硬朗。前后大灯均没有灯泡,改由多支电子管组成的集成束,别致有神。

  在没有乘坐过速腾之前,我难免用故有的眼光去审视这款新车:不就是美洲的新捷达吗?不就是中国市场上的宝来的改款车吗?车内乘坐空间一定不会好到哪里去!它能改掉宝来的后排座乘坐局促的劣势吗?这种怀疑直至看到速腾现车时都还没有消除。可是,当我坐进去后,立刻有些后悔对一款新车的如此吹毛求疵了。当时,我趁一个记者坐在前排驾驶座上的时候,钻进车内坐在后排座上,伸伸腿,发现这个车的后部空间非常宽大,就是再坐进一个1.8米的大个子也不会显得空间局促。这一点,也许得益于该车轴距的大大加长(现轴距为2578mm)。坐进驾驶室,惟一觉得有点儿遗憾的是,顶篷略显低了些,也许会给大个子驾驶者带来不适感,但是如果稍稍调整座位或者坐姿,就可迎刃而解。

  此车太“聪明”

  速腾目前有1.8T和2.0L,手自一体和手动挡两款车。我们对两款车均进行了试驾。在驾驶过程中,我们感觉到驾驶视线非常良好,来自发动机的噪声显得非常小,风噪、路噪也不大,只有当发动机转速提高到3000转以上时,坐在车内才会感觉到发动机的噪声徐徐加大。

  由于使用了最新技术的电动随速助力转向器,在任何行驶状态下,方向盘都显得十分轻巧,而且转向精准程度非常高。速腾制动系统非常灵敏,特别是ESP系统在雪地上的作用显得特别出色。我们在展览馆的冰地上,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绕S弯,在ESP系统的帮助下,几乎让你不会产生侧滑的感觉。只不过从脚底传来的“笃笃”声和强烈的震动感,让你想起这是在非常滑溜的冰雪地面上行驶,有ESP在暗中充当你的安全保护神。在镜月潭景区里,路面上已结满了厚厚的冰,我们驾着速腾以超过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一路狂奔,几次遭遇紧急情况,都是在ESP的帮助下化险为夷的,不由让人感叹它的“聪明”!

  及时车评 速腾的前置营销

  一款新车入市必然有自己的市场诉求。在特殊的市场环境下,使速腾的诉求面临十分复杂的局面。所以,它的未来之战不但提前了,而且还透露出德系车定价行为开始变得灵活的信息。

  对于速腾来说,定价牌打得好与不好事关身家性命。我们清楚地知道,它的对手有马6、广本、领驭、斯柯达等。如果定价不准,速腾必将陷入重重包围之中。现在,速腾还刚刚出生,厂方就唱响了高贵品质的高调,还放出了“定价不会太高”的模糊概念。请你想想,一款品质高贵,但价钱却不会太贵的德系车正向你款款走来,你难道会不动心吗?这无疑是给未来的消费者,打了一针强心剂,吃了一颗“定心丸”。

  速腾的定价问题在其上市之前必将成为市场热门话题。它到底会卖多少钱,我们暂且不论,但是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又多了一份期待,对市场又多了一分刺激,对于一汽大众来说也有一个缓冲、思考、调整的时间,此营销之招将会造成三赢的局面。(何为)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